>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琦16+14闪耀夺冠夜 魔王已成姚明最佳接班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北京时间10月3日,亚锦赛决赛当中,中国队以78-67击败菲律宾队夺得冠军。周琦在今天比赛中拿到两双16分14个篮板1次盖帽,以本届亚锦赛当中最佳单场表现为球队带来冠军!

  周琦在首节就几乎打满整节比赛,长达11分钟。中国队开场被动,外线不准和丁彦雨航下场接受治疗,菲律宾外线开花,周琦在中国队陷入被动时站出来。

  周琦从内线攻击对手,在篮下连续两次起跳和布莱切争抢篮板,补篮时被对手犯规,周琦2罚1中。随后布莱切上篮又被周琦给帽下来。周琦接郭艾伦传球,上篮造成菲律宾东多打手犯规,周琦2罚全中。周琦这段时间包办中国队攻防中表现,菲律宾威廉上篮不中,被周琦抢下篮板。菲律宾威廉失误时,周琦断球反击得分。菲律宾用平格瑞斯换下布莱切防守周琦,很快平格瑞斯对周琦犯规,大魔王2罚全中。首节比赛,周琦就得到7分7个篮板1个盖帽。

  大魔王第二节继续制造杀伤力,再度造成平格瑞斯犯规,2罚1中。周琦在进攻中积极主动,向易建联要球本节第二次造成对手犯规,2罚1中。第二节还剩下5分10秒时,2米17的周琦倒地与对手争抢地板球,这球创造出郭艾伦之后命中三分球的机会,菲律宾队25号球员在倒地时候对周琦小黑脚,脚踹裆部,不过周琦很冷静没有与对手纠缠。

  周琦此前得分基本通过罚球,第二节这次大魔王通过战术配合,拉到右侧底线,凭借柔软手感命中跳投。周琦打得更加冷静,拿球之后不会急于投篮,会寻找位置更佳的队友。上半场结束时,周琦得到12分10篮板1盖帽了,他在上半场遭到菲律宾队车轮犯规,12次走到罚球线。

  第三节周琦上来跳投得分,大魔王防守动作干净到了第三节才领到个人第一次犯规。下半场中国队承受巨大防守压力,周鹏犯满被罚出场,周琦需承担防守重任。

  周琦在第四节还剩下5分55秒时登场,做最后大决战。周琦伺机而动,在郭艾伦强突篮下不中时,周琦从后杀出,双手补篮得分!周琦在第四节打出自信,运球攻击,还试图在三分线外投篮。中国队最后时刻大比分领先垃圾时间里,周琦再抢下1个篮板球。大决赛之夜,周琦不仅是篮板和防守中的贡献,他的进攻令人眼前一亮。

  纵观整个亚锦赛,从周琦21+8率领中国队落后20分逆转韩国队,到半决赛两次封盖哈达迪,到决赛当中以两双16+14完胜布莱切,横扫亚洲两大中锋。周琦入选本届亚锦赛最佳阵容司职中锋,从填补姚明退役之后中国队在中锋位置的空缺,本届亚锦赛已基本宣布周琦可以当姚明合格的接班人。

  (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3/n422557263.shtml report 2383 北京时间10月3日,亚锦赛决赛当中,中国队以78-67击败菲律宾队夺得冠军。周琦在今天比赛中拿到两双16分14个篮板1次盖帽,以本届亚锦赛当中最佳单场表现为球队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