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涩男篮打造新黄金一代 队内团结血性拼劲十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登顶亚洲之巅!中国男篮经过了2013亚锦赛和2014亚运会的失败,终于在2015男篮亚锦赛上夺回王座,同时也获得了直通2016里约奥运会的资格。本届亚锦赛上,中国队保持着全胜的战绩,相继将上届亚锦赛前三名的伊朗、菲律宾和韩国队斩落马下,可谓含金量极高。这支男篮队内相当团结,求胜欲望极强,场上打得非常具有血性,夺取亚锦赛冠军可谓实至名归。

  征战本届亚锦赛之前,对于男篮质疑的声音此起彼伏。毕竟这支队伍过于年轻,存在着经验不足的弊端。近年来男篮的表现相当低迷,2013亚锦赛和2014亚运会上,球队皆仅排在第五位,整体表现难尽人意。亚洲整体篮球水平的日益提高,包括伊朗、韩国、菲律宾、日本和中华台北队,都成为男篮夺冠路上可能遭遇的拦路虎。

  但这支年轻的男篮,却圆满的完成了任务。本届亚锦赛上,年轻的男篮展现出了气吞万里如虎的气势,将一个个强敌斩落马下。小组赛面对韩国队时,男篮在最多落后20分的情况下,上演了惊心动魄的惊险逆转,这是男篮在本届亚锦赛上最艰难的一场胜利,男篮也通过这场比赛打出了信心和气势。半决赛和决赛里,男篮又相继将卫冕冠军伊朗和上届亚军菲律宾队击败。男篮在夺冠的道路上,一路击败了三个最强的对手,夺冠实至名归。

  这支男篮展现出了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亚锦赛期间周鹏的女儿得了重病,心急如焚的周鹏得到球队批准后,去广州照看心爱的女儿。当女儿的病情好转后,周鹏马不停蹄般的重新赶回长沙随男篮征战亚锦赛,这样的一幕令多少人深受感染?男篮同伊朗的半决赛里,当赵继伟在哈达迪那里吃了亏时,作为球队老大的易建联上前推开哈达迪并对他进行怒斥,为赵继伟出头。以上的事例,皆说明了中国男篮的战斗力是多么的强大!

  年轻的中国男篮夺取了亚锦赛的冠军,也有望开创全新的黄金一代!这支队伍具有着出众的天赋,强烈的求胜欲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对于年轻的中国男篮来讲,重夺亚锦赛冠军只是第一步,接下来球队还要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包括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9本土进行的世界杯赛、2020东京奥运会等大赛,都等待着这支年轻的队伍去抒写新的篇章!(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3/n422558176.shtml report 923 登顶亚洲之巅!中国男篮经过了2013亚锦赛和2014亚运会的失败,终于在2015男篮亚锦赛上夺回王座,同时也获得了直通2016里约奥运会的资格。本届亚锦赛上,中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