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鹈鹕 浓眉拍档需更加给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第3页 :三、球队其他因素

  1、泰瑞克-埃文斯

  谁是浓眉哥戴维斯的最佳拍档?泰瑞克-埃文斯理应获得一些票数。埃文斯6尺6的身高可以让他获得巨大的视野,而且他很热爱传球,上赛季,埃文斯场均34.1分钟可以送出6.6助攻,是他生涯单季的新高。而且,赛季的521次助攻中,有多达166次是给了安东尼-戴维斯。埃文斯的投篮仍然不理想,3P%仅为30.4%,而且在防守强度更大的季后赛中,他的这一弱点更加暴露无遗。好在,他还有一手突破的绝活:上赛季他场均突破11.9次,利用突破一共拿到了539分,这项数据仅仅排在哈登和利拉德之后,联盟第三位。44.0%的突破命中率只能算一般,但如果身边有了戴维斯这样的空中作业者,命中率低一些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从今年夏天埃文斯减重12磅的训练效果来看,他已经做好了新赛季更进一步的准备。

  2、阿西克

  今夏另一个获得大合同续约的便是阿西克了。阿西克拥有了防守型白人内线的一切特征:人高马大、卡位出色、不善进攻。阿西克90%的进攻都来自于篮下,主要得分方式是队友助攻以及二次进攻得分。他的主要贡献,来自于防守端。他有出色的防守意识,尽管场均只打26分钟,但他在篮下场均要防守对方8.1次进攻,并能成功阻止其中的4.0次。阿西克弹跳力并不好,每场只有0.7封盖,但他出色的卡位,让他每36分钟的篮板数达到了13.6个。而且,上赛季他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犯规数,每36分钟仅为2.6次。当阿西克与戴维斯同场时,鹈鹕的篮板率会比对手高5.8%,百回合得分会比对手高5.3分。把阿西克留住,也可以让浓眉更加放心地去参与进攻。毕竟,面对强壮内线时,让阿西克先上。

  3、埃里克-戈登

  一分为二看问题:如果只看戈登场均13.4分以及38.0%的两分球命中率,两项均为生涯单季最低的数据,一定会认为这是球队的毒瘤;但如果考虑到戈登保守肩伤困扰,而且以44.8%的3P%场均命中2.3记三分球的时候,又会觉得这货似乎还是有几下子的。戈登实在是太脆弱了,他生涯的出勤率仅仅为66.7%,但假如他健康,仍可以成为联盟前十的得分后卫。实际上,戈登上赛季的后半段开始逐渐在恢复状态,在他的首次季后赛中,4场比赛交出了场均18.5分3.8助攻44.4%的命中率。新赛季将是戈登的合同年,是打出好状态再赢得一份好合同,还是就此泯然众人,戈登需要给出答案。

  4、霍乐迪

  对霍乐迪的担心,来自于他那条容易受伤的腿。在鹈鹕的两个赛季,霍乐迪场均14.6分7.3助攻44.6%的命中率非常高效,上赛季他还打出了18.8的PER值,但是霍乐迪两年来一共只出战了74场。上赛季尽管在最后时刻复出,但场均6.3分4.3助攻说明他并没有恢复到术前水平。由于戴维斯的顶薪合同明年就将执行,届时球队将无法承受4位千万年薪合同,所以在埃文斯和霍乐迪之间,有一个被送走是肯定的事。

  5、莱恩-安德森

  作为一个靠三分球吃饭的球员,安德森上赛季的三分出手比重仍然高达49.2%,然而,34.0%的3P%却让他陷入了困境——比之前一个赛季下降了6.9%之多。伤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状态,特别是全明星赛之后的11场球,安德森只有44.3%的TS%,场均贡献也降到了8.1分3.2篮板。作为球队的第六人,安德森的得分是很重要的:当他得到22分以上时,鹈鹕取得了8胜1负的战绩。新赛季将是他的合同年,他需要为自己的下一份合同而战。

  6、阿金萨

  一个有意思的数据是,当浓眉缺阵时,阿金萨场均25分钟可以得到14.1分8.1篮板,有59.8%的命中率。当然,并不是说戴维斯让阿金萨变差了,而是阿金萨是个需要出场时间来灌溉的球员。如果看单位时间的贡献,他36分钟可以有16.7分11.8篮板1.9封盖的表现,19.9的PER值更容易联想起当年小牛赖特或者热火安德森那样的情形。4年2000万是笔不错的续约,阿金萨让鹈鹕的内线可以保持48分钟的超强硬度。

  7、庞德塞特

  从灰熊来到鹈鹕,对庞德塞特而言,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解放——至少他在这里可以有更多的出场时间。事实证明,他需要一些表现机会:在他首发出场的30场比赛中,有场均9.4分3.0篮板1.7助攻的表现,44.5%的三分命中率以及场均+1.7的在场正负值。而作为替补,他的这几项数据分别是5.7分2.3篮板1.0助攻,29.3%的3P%以及-0.2的在场正负值。基于此,金-特里教练是不是可以重点考虑让他打个首发小前锋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4/n420645926.shtml report 5672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虽然鹈鹕上赛季季后赛首轮被勇士横扫出局,但好在比赛过程并不丑陋——浓眉哥一度看到了拿到季后赛首胜的机会,只是库里更胜一筹罢了。这个夏天,鹈鹕阵
(责任编辑:盛淑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