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完美!男篮净胜21.6分 36节仅4次单节比分落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赢了!中国男篮重回亚洲之巅的同时,直通里约奥运。让人可喜的是,除去小组次战20分逆转韩国队,宫鲁鸣的球队在其余8场至始至终处于领先位置。数据显示,男篮9连胜的背后场均净胜21.6分!打完“太极虎”之后的7场球,中国队首节、半场和三节的比分从没有落后过。

  中国队并没有在长沙展现出超强的攻击力,但防守绝对是亚洲最强的。半决赛只让伊朗队得到57分,决赛面对菲律宾队失了67分。本届亚锦赛,中国队场均失分是62.5分。进攻呢?场均得到84.1分,排在场均得分榜第4位。根据计算,中国队场均净胜分达到21.6分。对这支年轻的中国队来说,能在攻防两端做到平衡非常难得。也表明,将帅们对重回亚洲之巅充满着渴望。

  男篮在打韩国队时一度迷失,最多时落后20分,好在末节上演逆转好戏。正是复仇韩国队,让将帅们提升了自信。此后的7场比赛,中国队在首节、半场和三节,从没有落后过。可见,男篮此次称霸亚洲靠的是整体实力。如果单看单节比分的话,本届亚锦赛9场共计36节,中国队只有4次单节比分落后对手,分别是打韩国队首节(14-27)、打哈萨克斯坦队末节(14-17)、打伊朗队末节(12-13),以及打菲律宾队第三节(14-15)。

  中国队在长沙夺冠,在盖帽环节的表现令人欣喜。半决赛开打没多久,周琦便送给哈达迪2记大帽,振奋士气。对阵伊朗队,中国队一共送出8次盖帽。而总共9场比赛,中国队送出的盖帽总数是44个,场均盖帽4.9个,都排在榜单首位。不难看出,中国队祭出的双塔,在篮下给对手有很强的压迫感。值得一提的是,伊朗队本届亚锦赛盖帽总数只有16个。

  本届亚锦赛,中国队只有1/4决赛一场得分上百,为104分;但有多达8场净胜分达两位数。其中,揭幕战狂胜新加坡队49分,46分优势赢了印度队。更重要的是,中国队在半决赛净胜伊朗队13分,决赛11分击败菲律宾队。知道吗?中国队在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两个环节上都排在第2位,仅次于韩国队。

  家门口作战的中国队在长沙的表现近乎完美,球队打出了自身特点。平均年龄只有24岁,这届中国队的未来令人期待。(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4/n422558576.shtml report 933 赢了!中国男篮重回亚洲之巅的同时,直通里约奥运。让人可喜的是,除去小组次战20分逆转韩国队,宫鲁鸣的球队在其余8场至始至终处于领先位置。数据显示,男篮9连胜的背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