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鲁鸣:被抛起感觉恐高 当教练比坐办公室舒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长沙报道)北京时间10月3日晚,中国男篮以78-67战胜菲律宾男篮,以9连胜的不败战绩赢得第28届亚锦赛冠军。郭艾伦10罚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1抢断并抢下6篮板2助攻1盖帽,周琦 12罚8中有16分14篮板1盖帽入账,易建联贡献11分15篮板2盖帽1助攻,丁彦雨航和李根各自拿下9分。菲律宾布拉切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5篮板。

  在一片掌声中,主教练宫鲁鸣和易建联走进了新闻发布会。宫鲁鸣特别感谢了社会各界的支持。“拿到这届亚锦赛,当然是很高兴的,实际上,这届中国男篮是新老交替,年轻队员居多,这次比赛前,很多队员没有大赛的经验,通过这两年的训练,我们确定了防守为主,拼防守带进攻,以守助攻,年轻队员敢打敢拼,打出了现有的水平。”宫鲁鸣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尤其是长沙的观众,作为第六人,有极大的鼓舞。在全国各地,篮球球迷当中,也给我们很大的鼓励和鼓舞。在这,我们对他们表示感谢。”

  宫鲁鸣表示,中国男篮仍然在探讨自己的风格。“我们也很清楚队伍的现状,虽然条件比较好,但是基本功显得粗糙,我们到底走一条路,什么风格的路,我们还在探讨。相信坚持努力训练,努力完善自己。”宫鲁鸣说。

  对于今天的比赛,宫鲁鸣解释了赛前的战术安排。“对菲律宾的比赛,我们做了很细致研究,菲律宾队技术很好,我们今天是靠个人防守,给对方压力,我们外线要努力投三分,将他们往里面赶,让中锋来协防,内协外,篮板球控制比较成功。”宫鲁鸣说,“罚球有问题,几天拼下来体力有问题,总决赛,大家赢球欲望高,心理上受一定影响。这支队伍,我们和队员建立了和谐的关系,训练场很严格,生活上互相关心。”

  颁奖仪式之后,宫鲁鸣被队员们高高抛起,赛后宫鲁鸣开玩笑说自己有点恐高。“大家抛起我,是对我的肯定,我很高兴,但是我有点恐高。”宫鲁鸣的话,让大家都笑了。

  对于自己的工作,宫鲁鸣并没有过多地谈及自身的压力。“在这个位置上,你说有多难就有多难,你说不难也不难,看你怎么对待,也就是一项工作,我们全心全意做好,尽我们的努力。”宫鲁鸣说,“我们不关心外界对我们的评价,我们只关心是否是正确的道路。我们沿着这条正确的道路走下去。”

  有记者问宫鲁鸣,是否明年会继续带队征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对此,宫鲁鸣也开起了玩笑。“实际上,我这一辈子就干了一件事,就和篮球打交道,不管是2000年(女篮)也好,不管是2014年也好,实际上,领导让你去干这个事,我就去干了。篮球人嘛,说实在的,当教练比坐办公室要来得舒服多了。”宫鲁鸣说,“这两年过来,应该感谢队员,包括阿联,回来后全力投入训练。我们现在在改变以往一些只打不练的状态,这些队员全身心地练,虽然很粗糙,但是不断进步,我们有很多激励的东西。这两年他们承受了很多,阿联在回来后,在一些训练质量和对抗上,给队员很多指导。应该感谢队员努力的付出,这也是我们这批球员最可贵的地方,他们愿意为中国男篮改变,去努力付出。我们感到很欣慰。至于明年能不能去,领导说你别干了,下去吧,那我就回去了,继续坐办公室,不知道。我希望还是能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4/n422558849.shtml report 1696 (搜狐体育张仪长沙报道)北京时间10月3日晚,中国男篮以78-67战胜菲律宾男篮,以9连胜的不败战绩赢得第28届亚锦赛冠军。郭艾伦10罚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