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网球公开赛 > 中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单解签:小德纳达尔各守半区 张择吴迪战天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5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签表出炉,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头号种子身份坐镇上半区,签运不错所在半区有费雷尔、伊斯内尔等名将。下半区中则有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同时还有赛会2号种子伯蒂奇、8号种子特松加等名将。中国选手中,吴迪首轮将对阵纳达尔,而张择如果首轮击败资格赛选手,在第二轮将挑战天王德约科维奇。

  中国军团:张择吴迪战强敌

  中国男子网球距离世界顶尖还有相当大的差距,目前中国男单一哥张择,目前世界排名仅仅是第216位,大满贯最佳战绩是2014年打进美网第三轮。本届中网上张择首轮对手将是一名来自资格赛的对手,如果张择成功胜出,那么在第二轮将遭遇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对于张择来说将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吴迪世界排名第224位,而在中网首轮吴迪就将遭遇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尽管状态不理想,但纳达尔依旧占据绝对实力优势,对于吴迪来说也将是一次难得的与顶尖高手过招的机会。

  上半区:小德实力强劲

  小德卫冕冠军坐镇1/4半区,前两轮都不会有强大对手出现,直到第三轮开始西班牙好手罗布雷多和美国头牌伊斯内尔将成为劲敌,德约此前和罗布雷多8次交手6-2领先,和伊斯内尔则是7-2领先,两大强敌想要阻挡德约前进非常困难。

  在2/4半区中有4号种子费雷尔和6号种子拉奥尼奇最有希望晋级,两人交手中西班牙老将保持5战全胜。在半决赛中德约依旧丝毫不怵任何对手,和费雷尔20次交手15-5领先,并且已经保持了9场连胜。和拉奥尼奇5次交手取得全胜战绩,上半区中如果小德正常发挥下,很有可能一路杀进最后决赛。

  下半区:纳达尔PK伯蒂奇

  相比较于上半区小德异军突起,下半区形势更为复杂,纳达尔、伯蒂奇、特松加都有机会从半区突围。位列3/4半区的纳达尔近段时期状态下滑非常快,目前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第8位,但一旦纳达尔找回状态其实力依旧是统治级的。首轮PK吴迪后,纳达尔第二轮将遭遇波斯皮里和布尔格斯之间的胜者,如果前两轮成功晋级第三轮特松加将是纳达尔首个考验,近期比赛中纳达尔屡屡在八进四中出局,对阵特松加一战或将成为关键。

  4/4半区由赛会2号种子伯蒂奇领衔,捷克名将目前世界排名位居第五,伯蒂奇第三轮遭遇无论是塞皮、戈芬还是弗格尼尼都是实力不俗的对手,如果伯蒂奇半区成功突围,半决赛中很可能将和纳达尔争夺决赛席位,但两人交手记录则是一边倒,纳达尔取得19-4的绝对优势,西班牙天王如果本届中网能够重新找回状态,那么决赛就有望上演小德纳达尔巅峰大战。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4/n422560715.shtml report 1124 2015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签表出炉,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头号种子身份坐镇上半区,签运不错所在半区有费雷尔、伊斯内尔等名将。下半区中则有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同时还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