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前总理重拾冲浪救生员工作 酷爱铁三硬气十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0月4日,在澳大利亚2009年大选之前,恐怕很多人都会对托尼-阿伯特这个名字感到陌生。今年9月14日,澳大利亚前通信部部长马尔科姆-特恩布尔赢得执政党自由党党首投票,取代托尼-阿伯特担任澳大利亚总理。阿伯特在执政还差四天就满两年之际,不得不黯然辞职。据外媒报道,在离开总理职位之后,阿伯特重操旧业,继续去做冲浪救生员的工作了。

  今年九月份的大选不仅让阿伯特成为了澳大利亚历史上执政时间第二短的总理,而且还成为首位尚未完成第一个任期就被党内“弹劾”的自由党党首。但是离开总理的职位之后,阿伯特并没有就此沉沦,这位文武双全的澳洲人,开始重新拾起自己的冲浪板,继续担任冲浪救生员的工作。谈到从政的经历,阿伯特表示自己极大荣幸地成为澳大利亚第28届总理。同时,他还多了一项兼职工作,那就是回归作为志愿消防战士。

  阿伯特出生在英国伦敦一个澳大利亚裔家庭,三岁的时候就跟随家人一起搬回悉尼定居。他在悉尼大学获得了经济学和法学双学士学位,还成为一名业余拳击手。在一次大学橄榄球赛上,他直接用双拳击晕了对手。读大学的期间,他救过溺海的儿童,去酒吧喝酒时救过附近起火房屋内的孩子,每一次他都在别人表达感谢之前悄然离开。

  1982年,24岁的阿伯特拿到了有“全球本科生诺贝尔奖”之称的罗德奖学金,在牛津大学获得文学硕士学位。1994年,阿伯特当选澳大利亚众议院议员,后被提拔进入霍华德政府内阁,先后出任劳工部、卫生和老年事务部部长。阿伯特曾经表示,霍华德是他的“政治父亲”。

  如果说陆克文温文尔雅,那么阿伯特就是一个十足的硬汉,无论是行为还是理念,他都硬派十足。在业余时间里,阿伯特热衷于参加铁人三项运动(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还是一名消防队志愿者和一名冲浪救生员。他还是一名虔诚的天主教徒,坚决反对胚胎干细胞研究、堕胎和同性恋婚姻。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4/n422563029.shtml report 1119 北京时间10月4日,在澳大利亚2009年大选之前,恐怕很多人都会对托尼-阿伯特这个名字感到陌生。今年9月14日,澳大利亚前通信部部长马尔科姆-特恩布尔赢得执政党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