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诚夺冠亚太业余锦标赛 进军2016年美国大师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5年10月4日:香港] 第七屆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今日在香港清水湾乡村俱乐部诞生。17岁的中国小将金诚,继2012年关天朗之后,成为第二名在亚太业余锦标赛夺冠的中国球员,明年四月将进军奥古斯塔。

  原本于今天举行的第四轮比赛,受恶劣天气台风“彩虹”的影响,于早晨7:51分宣布暂停,一直到上午11时天气情况仍然恶劣,组委会宣布取消本轮余下赛事,54洞结束以低于标准11杆的199杆单独领先的金诚获得本届亚太业余锦标赛的冠军,将获得邀请参加2016年美国公开赛和2016年英国公开赛资格赛系列赛事。 金诚也将是中国历史上继张连伟、梁文冲、关天朗之后,第四名参加美国大师赛的中国球员。

  获得冠军之后的金诚坦言有点出乎意料,期待明年奥古斯塔之旅:“我今天已经做好了要打的准备,也进行了热身。后来因为比赛暂停就一直在等,被告知比赛取消、自己夺冠的时候,一下子没有缓过神。真的很开心可以夺冠,亚太业余锦标赛是亚太地区甚至世界范围内最优秀的业余赛事,在这里获胜对我的信心有很大的 增强。我很兴奋明年能够去奥古斯塔,我来亚太业余锦标赛就抱着享受的心态,明年去美国大师赛就更是一种享受了,对此我非常期待。”

  和关天朗携手连续四年征战了亚太业余锦标赛的金诚表示关天朗的成就非常了不起,自己不会有任何压力:“关天朗当年夺冠再参加美国大师赛的时候才14岁,他后来在慢打被罚杆的情况下还能够晋级,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能够参加美国大师赛就是每个球员的梦想,在我看来自己不会有任何压力,就是去好好享受球场,享受赛事,享受整个经历。我相信参赛美国大师赛会对我的未来产生巨大的影响。”

  三轮结束以1杆之差落后的两名澳大利亚球员瑞安-若福(Ryan Ruffels)和凯梅伦-戴维斯(Cameron Davis)获得并列第二,也将获得2016年英国公开赛资格赛系列赛事的参赛资格。

  戴维斯坦言对最后一轮比赛被取消感到遗憾,但相信赛事尽一切努力希望保证赛事进行:“我们今天早上正常来热身,但是风雨交加的天气情况实在太恶劣了。那个时候我就知道赛事要继续进行的可能性很小。没有办法再有机会征战向冠军冲击让我感到很遗憾,但是我们亲眼看到了天气的状况,知道组委会已经尽力。无论怎样,我很满意自己在本次比赛的表现,能够有机会参加资格赛争取英国公开赛参赛机会,也非常开心,相信会是很好的经验。”

  首两轮跟金诚同组出发的若福恭喜金诚夺冠,他认为金诚无论作为球员还是为人都非常优秀,夺冠实至名归:“我跟金诚之前经常一起在美国打青少年和业余的赛事,我们同龄,非常聊得来,也很熟悉对方。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本周在这样的天气情况下能有这么出色的表现,夺冠真的实至名归。赛场之外,他的为人比他的球技更加出色,我非常祝贺他夺冠,希望他好好享受奥古斯塔之旅。”

  亚太业余锦标赛由享负国际盛誉的美国大师赛、R&A和亚太高尔夫联盟联合创办,该赛事致力为区内的业余高尔夫球手和观众带来最高水平的赛事体验,自2009年创办以来,打造了众多高尔夫新星。本赛事每年在亚太区内选择一个城市举办比赛。2016年和2017年亚太业余锦标赛,将分别于韩国的杰克尼克劳斯高尔夫俱乐部(Jack Nicklaus Golf Club)和新西兰的皇家威灵顿高尔夫俱乐部(Royal Wellington Golf Club)举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4/n422574017.shtml report 1459 [2015年10月4日:香港]第七屆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今日在香港清水湾乡村俱乐部诞生。17岁的中国小将金诚,继2012年关天朗之后,成为第二名在亚太业余锦标赛夺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