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雷霆 杜少强势归来欲逆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第3页 :三、球队其他因素
  三、球队其他因素

  1、坎特

  匹配了开拓者4年7000万的合同,雷霆真的豁出去了。这位上赛季中期交易过来的内线,打了26场比赛,交出场均18.7分11.0篮板1.1助攻的表现还算可以,但是坎特的缺陷还是十分明显的。尤其是他的防守,2.11米的身高,场均只能送出0.5封盖,他56.9%的护框率实在是有些糟糕。所以,要想证明自己值这份合同,坎特需要在防守端多下功夫。

  2、伊巴卡

  杜兰特的缺阵,伊巴卡受到的影响是很大的。尤其是进攻端,上赛季,伊巴卡的平均出手距离为14.4英尺,较之前一季增加了3.8英尺,他的篮下出手比例降低到了19.7%,三分球投射比重去提高了20%。所以,伊巴卡上赛季的TS%下降了2.7%。但是,伊巴卡在防守端还是充分体现自己价值的,场均2.4封盖,外加40.8%联盟最顶级的护框率,都是雷霆能否走远的关键因素。

  3、维特斯

  能够以较小的代价(很可能是2016年一个位置靠后的首轮)将维特斯交易过来,对于雷霆而言也是不错的选择。维特斯的进攻手段还算不错,但效率实在是有点低下。他生涯单季TS%最高一季,也仅有50.8%。不过,维特斯在雷霆的表现让人有了一定的期待,特别是最后14场,他贡献了场均16.4分3.4篮板1.1抢断,有41.5%的三分命中率。随着杜兰特的回归,新赛季维特斯很可能作为球队的第六人登场。面对自己首个合同年,维特斯需要给新合同挣足表现分。

  4、辛格勒

  年均薪500万的合同在新的工资帽下,并不算很坑,但是对于雷霆这样勤俭惯了的球队而言,还是一份不菲的支出。在活塞的头两个赛季,辛格勒展现出了不俗的三分能力(36.8%的3P%),以及不错的防守能力。在这个3D球员盛行千万合同的年代,在杜兰特是否续约仍存在疑问的前提下,将辛格勒提前锁定也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5、史蒂芬-亚当斯

  即便所有对手都会讨厌亚当斯,但却无法掩盖新西兰人在上赛季取得的进步。他更多地参与进了球队的进攻,场均可以得到7.7分,3月份更是提高到了场均9.5分。而在防守端,亚当斯每36分钟10.6篮板1.7封盖也足够多产,并且,他在离篮6英尺的区域内,会降低对手5.5%的命中率。对于一个二年级球员而言,他已经展现了极其成熟的一面。而他的小动作和垃圾话,也常常令对手成为裁判哨下的冤魂。

  6、莫罗、诺瓦克

  莫罗和诺瓦克会成为雷霆最重要的两枚炮台,两人分别有42.9%和43.1%的生涯3P%,会成为特定战术的执行者。莫罗上赛季每36分钟有6.5次三分球的出手机会,三分出手比重高达52.8%。随着杜兰特的回归,雷霆的外线机会将会变得更多。届时,他们只需要将球投进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5/n422444298.shtml report 5648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上赛季,杜兰特的伤病打破了雷霆的所有部署。他断断续续只打了27场比赛。绝大多数时间里,雷霆都是由威斯布鲁克在带领。当然,只有一条腿的雷霆并没有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