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城市之间"中法特别节目亮相央视 中国骁将夺魁

来源:搜狐体育

  10月4日晚19:30分,2015《城市之间》国际版再次回到大众视野,而为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的中法友谊特别节目则率先亮相CCTV5。首期节目以中法友谊为主题,除固定项目“勇攀高峰”外的六个游戏均融合了中法两国独特的文化元素:熊猫、高卢雄鸡、高铁、孙悟空等悉数登场。最终,这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较量以中国队取胜圆满结束。

  中国熊猫不敌高卢雄鸡 “大闹天宫”中国默契轻松取胜

  伴随着《玫瑰人生》与《甜蜜蜜》的熟悉旋律,中法两国队员霸气出场,而《城市之间》标志人物裁判奥利弗用中文说的一句“朋友们你们好,我又来了!”则瞬间让观众找回了属于《城市之间》的独家记忆。首先进行的第一个游戏“奔跑吧兄弟”以熊猫与高卢雄鸡为主角,选手不仅要在转盘上跳跃摘取树叶,还要穿越充气“丛林”。代表中国队出场的两组选手虽不敌法国队无缘开门红,但两组选手却顽强应战,尤其是足球教练刘钰斌。这位曾是河南建业梯队队员的小伙子在第二轮中因急于离开快速转动的转盘而掉入水中;更加糟糕的是,掉入水中的熊猫道具服因吸附过多的水导致变重,使得刘钰斌在第三轮比拼中奔跑、跳跃变得异常艰难。赛后采访中,刘钰斌表示掉入水中使自己耗费掉太多体力,“道具服吸了水像背着个人在跑步。”

  虽然首轮游戏没有进账得分,但中国队在随后的“激情美猴王”与“大闹天宫”游戏中轻松取得4分。值得一提的是,“大闹天空”环节中国队出场选手配合十分默契,充当风筝的跳水奥运冠军汪皓在空中与地面转盘上的“送信使者”们在传递信件时准确把握时机,规定时间内成功送信4封,而法国队则仅仅成功了一次。赛后中国队选手自信的说道,虽然看似难度不小,但领悟技巧后成功几率会非常大。

  “极速高铁”情侣档奋勇追平 “勇攀高峰”展中国力量

  虽以4:2的比分进入比赛后半程,但中国队却接连在“长城好汉”与“空中客车”环节丢掉4分。最后一个常规游戏“极速高铁”,中国队内的情侣档手球队员蓝春蕾与柔道健将袁金岭身着笨重的高铁道具服,绕场穿越“长城”、“树林”、转盘等障碍,经历落水、摔倒后,最终凭借强壮的身体优势取得宝贵两分,从而将比分扳平至6:6。

  最后进行的“勇攀高峰”不仅是观众最喜爱的环节,更是寄托了中国队夺冠的希望。三位小伙子不负众望,以绝对优势击败法国队,获得此次中法特别节目的冠军。担任中国队主教练的广州体育学院教授翁家银赛后对此番中国队的表现非常满意,“法国选手也令我印象深刻,尤其是勇攀高峰的三位队员,力量和技巧都非常出色。”

  《城市之间》见证中法友谊 国际版播出大幕开启

  自1998年引入中国的《城市之间》多年来吸引了一大批忠实观众,而《城市之间》也成为中法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法国驻华公使白良曾表示“通过《城市之间》让更多中国人喜欢上法国,也让中法两国在文化、体育等方面交往密切。”

  此次中法友谊特别节目的播出,也成为2015《城市之间》国际版亮相的序曲。据悉,2015《城市之间》国际版共十三期,将于10月6日至12月29日每周二在CCTV5频道19:30分播出,敬请收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5/n422594407.shtml report 1690 10月4日晚19:30分,2015《城市之间》国际版再次回到大众视野,而为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的中法友谊特别节目则率先亮相CCTV5。首期节目以中法友谊为主题,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