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浅田真央蜕变表现力获赞 中国杯大奖赛志在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ango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 日本花滑女神浅田真央在日前结束的日本公开赛中,率领日本队夺得团体冠军。这是她宣布复出后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首度演绎了本赛季的新自由滑节目《蝶蝶夫人》,141.70的得分排在了所有女选手的第一位。经过一年的休养,浅田在表现力方面的蜕变,赢得了业界人士的赞扬。她也明言,一个月后在北京举行的2015年中国杯花滑大奖赛,志在夺冠。

  日本公开赛为团体对抗赛,日本、北美和欧洲队各派出4名男女单选手(2名女单,2名男单),进行自由滑的表演,以累计得分排列名次。因为是浅田真央宣布复出后的首次正式比赛,而且集结了当今世界滑坛最强的女单选手:包括今年的世锦赛新科女王俄罗斯名将图克塔梅舍娃,2014年索契奥运会冠军俄罗斯的斯托尼科娃,2014年、2015年全美锦标赛冠军格雷西-戈尔德和瓦格娜等人,所以更加备受瞩目。浅田不负众望,在新自由滑节目《蝶蝶夫人》中,成功完成了阿克塞尔三周跳等高难度动作,141.70的得分接近她在去年的索契冬奥会上创造的自己的最高纪录(142.71)。日本队最终以607.62的总得分时隔两年第七度获得该赛事的冠军。

  由普契尼作曲的歌剧《蝶蝶夫人》以日本长崎为舞台背景,描绘一名日本女性和美国军官的爱情悲剧。浅田透露曾想在去年索契冬奥会的赛季就采用这个曲子作为自由滑节目:“但当时不知为何没有下定决心。直到去年休养时在京都看了《蝶蝶夫人》的舞台剧,觉得作为一个日本人、作为一个日本选手,应该让世界看到这部优秀的作品。”

  日本媒体纷纷用“时隔553天,真央女王华丽回归”来形容浅田在日本公开赛的出色表现——完全让人感觉不到一年的空白对其的影响,她的竞技状态恢复到休养前的水准。不仅如此,浅田在表现力上的成长,尤其令人焕然一新。教练佐藤信夫指出:“她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和以前相比,她的表演终于渗出了感情,这是最大的收获。”他表示,指导方法也与以前有很大不同,“她已经是25岁的大人了,不能总把她当作小孩子,基本上由她自己掌握训练的内容和尺度,我看到不足的话随时给建议。”

  都灵冬奥会的女单冠军荒川静香也指出,浅田的表现力可以称为“蜕变式地进步”。以前的浅田在比赛时更多是考虑如何集中注意力完成好整套动作(为比赛而比赛),“但看到现在的她,《蝶蝶夫人》的音乐响起时,感情就已经融入到里边,享受到演技本身当中。”事实上,浅田自己也坦承:“现在不会再把阿克塞尔跳当作是特别的难度动作(因此精神压力巨大),而是把其看作是整套动作的一个构成部分。经过一年的休养,感受到作为一名花滑选手,如果不带着滑冰鞋的话,无论到哪里都一事无成。现在的我更享受滑冰的乐趣。”

  对于一个月后开幕的中国杯花滑大奖赛,浅田明言这是自己参加的2015世界花滑大奖赛系列赛的首战,“现在年轻选手们的技术也在不断提升,我在技术层面上亦不能落后。我会尽全力比好,目标当然是夺得冠军。”(Mango)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5/n422598238.shtml report 1258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日本花滑女神浅田真央在日前结束的日本公开赛中,率领日本队夺得团体冠军。这是她宣布复出后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首度演绎了本赛季的新自由滑节目《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