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场外山东球星 曹振华与妻子贾晓曼的开心故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东商报 马宏观
 

  今年31岁的曹振华,是山东高速男篮的中锋,胸前印有“山东”字样的球衣,已经穿了十年。他的妻子贾晓曼,高中和大学时代都在英国度过,待人接物颇有名门之后的神韵。二人2008年相识,次年步入婚姻的殿堂。“曹哥”和“曼姐”,这是二人的互称。去年底,他们有了儿子,名曰“开心”。文/图记者马宏观

  从“大小姐”到良母

  九月某个慵懒的上午,趁着开心小憩的空儿,贾晓曼转发了一条朋友圈:黄磊与孙莉在相爱20年、结婚11年之际,与两个女儿一起,补办了一场比婚礼还要隆重的PARTY,主题为“我们相爱20年”。

  “我认为那是理想中的婚姻状态,不求拥有多少财富,孩子教养的很好,夫妻之间依然能看到对方身上的闪光点,每年都能全家出去旅游,这是比较理想的状态。”坐在自家客厅的沙发上,贾晓曼收起笑容,很认真地说着,边说边看身旁的曹振华。

  “还有,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教育孩子,”之前含笑不语的曹哥,突然接过话茬,“孩子的成长速度很快,跟大人在一起亲密的时间也就那么几年,这几年是大人言传身教的最佳时机,再往后,他的思想就跟你越来越远。”

  没错,你的任何社会身份、位置、地位都是可以被取代的,都可以很快找到人代替你,你唯一无法被取代的地方,就是家里。没有你,家人永远无法找到别人来代替。

  有了孩子之后,贾晓曼辞去了工作。一天24小时跟孩子黏在一起,换了谁都会心烦。实在憋不住了,她会跟闺蜜见个面,草草吃顿饭,聊一聊,换换心情。然后,飞快地赶回家,因为挂念着孩子。

  贾晓曼从小在济南长大,家底殷实。初中毕业后,她独身一人到英国求学,在那里一呆就是七年。独特的生活环境,让她早早养成了自立、自强的性格。那时候,她有点小姐脾气,火气比较大,以至于她那性情温和的老爸,一度很担心宝贝闺女找不到男朋友。

  “曼姐以前对睡眠质量很讲究,她睡觉的时候谁都不能打扰,谁要是吵醒她,就立即翻脸,”怀里抱着刚刚午休醒来的开心,曹振华呵呵笑着,不断揭贾晓曼的老底,“现在服气了,她儿子一晚上弄醒她七八次,也不带翻脸的。”

  从篮球明星到奶爸

  2008年夏天,在英国读完大学的贾晓曼回济南度假,在一个朋友聚餐的场合认识了曹振华。那时的曹振华,已在山东男篮打了三个赛季,积累了些名气。况且,时年24岁的他,因身材高大、外形俊朗,在女球迷中人气颇高。当时的贾晓曼,已在英国生活七年,不知道何为CBA 联赛,更不识曹振华为何方神圣。

  “刚见面的时候,我的感觉是,啊,这个人好高啊!我不知道他是干啥的,更别说认识了,就当是一个大高个,”回忆当时的情景,贾晓曼还历历在目,“我那时对篮球一窍不通,刚认识那会儿,我俩不谈篮球。后来,我跟爸妈说,交了个男朋友,打篮球的,叫曹振华。你甭说,他俩还挺高兴呢。”

  因为贾晓曼的爸妈也都打过篮球,妈妈还是山东男篮的忠实球迷。2005-2006赛季,山东男篮的主场设在济南皇亭体育馆,老人家买了整个赛季的套票,一场不落。那时,刚从青岛双星转会到山东的曹振华,已是球队的主力大前锋。“后来我才知道,我妈那时候就看着曹哥挺顺眼,还曾经给别人开玩笑说,要是有个曹振华那样的女婿就好了。想想吧,当我告诉她老人家,男朋友就是曹振华时,她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说到这里,贾晓曼哈哈大笑了起来。怀抱孩子的曹振华,笑得更灿烂。

  曹振华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人,每天训练结束就回家,即便是有非参加不可的应酬,也是早早告辞。开心的睡眠质量不好,一晚上总是醒来好多次,这让贾晓曼深感痛苦。让她感到欣慰的是,每到早上六点,曹振华就准时起床,把开心接到他的房间,“他把孩子抱走之后,我才能安心地补一觉。”

  有了开心之后,夫妻两人分开睡,也是贾晓曼的主意。她坚持认为,曹哥每天的训练量很大,必须保证他的睡眠质量。有了孩子之后,曹振华的作息特别有规律,晚上11点前睡觉,次日早上六点起来,两个小时之后保姆到位,他就吃点东西,自己开车奔赴训练场。

  “有了孩子之后,我俩的生活乱套了,完全颠覆了之前的状态。”曹振华的这句话,引起了贾晓曼的共鸣:“天哪,完全都不一样了。你也不能说是这种状态不好,看到开心胖嘟嘟的模样,就觉得再辛苦也值得。”

  他给了她安全感

  2014-2015赛季,每逢山东高速男篮的主场比赛,主队席左侧的看台上,总能看到贾晓曼的身影。她当时挺着大肚子,格外惹眼。直到孩子出生前两天,她还坚持到赛场为曹振华助威。

  贾晓曼的用意,曹振华自然明白:“那时候天很冷,曼姐挺着大肚子去看球,我还挺担心的。可是她非要去。因为联赛期间,我们见面的机会很少,她真的对篮球没有兴趣,到体育馆去,纯粹是为了看我。”

  别看贾晓曼找了个球员老公,她却是一个球盲,到现在都看不出门道,只是去凑个热闹,她也不想去搞明白那些复杂的战术,就是想去看看曹振华。有时候,曹振华在场上跟别人有激烈的身体碰撞,或者受伤倒地,她都会紧张万分。用贾晓曼的话说,只要曹哥一上场,她在场边就害怕,担心被其他球员弄伤。

  之前,中超鲁能泰山队一位球星家属写了篇文章,讲的是如何做好球星的家属,归根到底就是一句话:一定要有一颗强大的心脏。因为,球员都很忙,常年集训,很难照顾到家庭,再就是他们是公众人物,粉丝很多,众星捧月一般,其中还有很多失去了理智的美女球迷。

  在二十出头的年纪,曹振华体验过那种感觉,他当时是青岛双星的队长,球打得好,人长的帅,到哪儿都能听到欢呼声。对于此,贾晓曼并不避讳:“他以前的队友告诉我,曹哥当年在青岛的粉丝都排队,他海选女朋友,老受欢迎了。”闻听此言,曹振华赶紧插话:“都是谣言啊,不可信。”

  在采访的最后,贾晓曼说了一段相当有哲理的话:“我一直跟他说,不管你现在打球,还是以后做点什么东西,诱惑肯定很多。乱的从来不是地方,乱的是人。如果这个人的人品不正的话,不管有没有名气,都会有乱七八糟的事儿出现;如果你人品很正的话,我觉得到哪里都挺让人放心的。我是一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但是他给了我很大的安全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6/n422622333.shtml report 3054  今年31岁的曹振华,是山东高速男篮的中锋,胸前印有“山东”字样的球衣,已经穿了十年。他的妻子贾晓曼,高中和大学时代都在英国度过,待人接物颇有名门之后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