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福建女排第2签-郎平旧将来加盟 胡进再玩双接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10月6日据官方消息,福赛特正式加盟福建阳光城征战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这位美国选手曾经师从郎平效力过广东恒大,是该俱乐部继福西特后所招募的第二位外援。不过同上赛季引进弗利尔和奥卡西奥一样,主教练胡进再次玩起“双接应”效果几何值得关注。

  美国"歌星"加盟 为郎平恒大旧将

  据官方消息,为了在新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力争佳绩,福建阳光城俱乐部正式引进美国福赛特(Juliann Faucette)。出生于1989年11月25日的福赛特身高1米88,曾经作为第四接应短期入选过美国女排,职业生涯相继赢得过意甲联赛季军和欧冠联赛季军,并且在2012-2013赛季师从郎平加盟广东恒大,不过由于队友霍奇意外伤停数月,导致最终仅获第4遗憾收官。

  2014-2015赛季转投法国戛纳的福赛特,并没有入围美国女排的世锦赛和世界杯阵容,不过更为球迷所津津乐道的是其美妙歌喉,曾经多次在大型赛事现场即兴演唱美国的国歌助兴,被戏称为国家队和俱乐部的音色最好的“歌星”。特别是翻唱英国女歌手阿黛尔的《Rolling In The Deep》,福赛特的演唱功力得到不少的赞誉,未来有望在福建女排联谊活动上一展歌喉。

  胡进再玩双接应 看谁来客串主攻

  2013-2014赛季,福建阳光城招募荷兰弗利尔和波多黎各奥卡西奥,这两位外援更为胜任的位置均是接应,这样同时上场只能将其中一位临时改到主攻端。尝试新位置的奥卡西奥在一传和串联的保障能力,很显然无法承受福建女排的要求,主教练胡进只能改由对角刘杨、自由人林莉主接一传,并且安排由沙排转回室内的副攻郑益昕,在后排三轮分担接发球的压力。

  可惜,福建女排如此变阵的效果并没有达到预期,最终赢得6胜7负积18分的成绩排名第6,虽然继1996-1997、2000-2001赛季后追平历史最佳,但是显然与阳光城所提出的“冲冠”预期差距不小,主教练胡进点评双外援引进在同一接应位置,确实有赛季之初考虑不周的问题。

  早在6月25日,美国丽贝卡-佩里(Rebecca Perry)自曝签约福建阳光城,不过由于右肩手术康复程度成疑而在后来疑遭弃用,虽然一度通过媒体宣称要向国际排联FIVB提出控告,但是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福建阳光城的回应。

  反观恒大旧将福西特(Nicole Fawcett)于9月末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宣布时隔四年重返全国女排联赛,她也曾在2011-2012赛季效力过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并且在2013年韩国联赛创造出单场劲收55分的世界纪录。

  无论是福西特,还是福赛特,这两位美国选手同样是以接应位置见长,主教练胡进不可避免地再度玩起“双接应”。按照个人技术特点,福赛特在广东恒大和法国戛纳都曾经客串过主攻,就是一传保障以隐蔽站位为主。如无意外,福建女排仍旧是以美国两门重炮为得分利器,而后排保障串联则是交给国内球员担当。(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6/n422623303.shtml report 1648  10月6日据官方消息,福赛特正式加盟福建阳光城征战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这位美国选手曾经师从郎平效力过广东恒大,是该俱乐部继福西特后所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