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张呈栋:体重增加4公斤 我能适应西甲节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搜狐体育 徐江 10月6日 迪拜 报道)阿联酋当地时间10月6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驻地酒店召开媒体见面会,海外球员张呈栋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除了谈到对阵卡塔尔的准备情况,张呈栋也与搜狐体育记者聊起了在西班牙踢球的情况。

  国足的媒体见面会时间是当地时间6点,不过,张呈栋比原定的时间早到了一会。就在会议室的门外,再次见到张呈栋,直观的感觉是张呈栋壮实了。张呈栋告诉搜狐体育,确实体重增加了,我从国安走的时候是81公斤不到,现在是85公斤左右的样子。我说,怎么体重增加那么多?张呈栋说:“没办法啊,竞争太激烈了,练的狠啊,每天又狂吃牛肉,自己给自己加量,所以体重就上来了。”

  说起在西甲踢球的生活,尽管张呈栋还没有能够出场比赛,但已经进入了球队的18人名单。张呈栋说:“这边竞争确实挺激烈的,不过我能跟上节奏,可能节奏的问题大家都想的有些恐怖吧,但其实西班牙联赛这边,除了几个豪门俱乐部,几个大俱乐部,剩下的中小俱乐部水平差距并不大,我来的时候就能跟上节奏。我在队伍现在踢的最多就是边前卫和边后卫,跟队友的关系也都不错,主教练跟我也有沟通,一切都还在不错的节奏里,至于什么时候出场,我觉得不着急,进入18人名单是个很好的信号,教练看到了我的进步和努力,慢慢来吧,之后教练会给我一些机会。”

  大家都知道张呈栋在葡萄牙踢过球,谈起葡萄牙足球和西班牙足球的差距,张呈栋说:“西甲这边除了皇马和巴萨确实强,其他的俱乐部,葡超的顶级球队是可以打的,像本菲卡就赢了马竞一个2-1,应该说葡超中上游球队在西甲都是能够打的,西甲这边中下游球队的差距不大,看积分,其实就是一场球上下的情况。”

  对于球队日常的生活以及训练比赛,张呈栋说:“西甲那边比较正常,备战和很多国内大俱乐部没啥太大区别,不过球队的训练量比较大,比赛前一天训练量是我到现在经历过最大的。在西班牙自己会按部就班的训练,积极去迎接、去准备。我自己住在在离训练场不远的公寓,15分钟步行就能到训练场。语言方面在学习,没有太大的障碍。有不懂的问教练,教练也会给讲解,非常耐心。当地球迷非常支持,毕竟我是个中国球员,他们会给我很大的支持。”

  对于最近的安排,张呈栋说:“我从国家队比赛结束后回北京了,我得去办理我的西班牙工作签证,估计签证出来的时间可能要15-16号了,肯定赶上不在跟巴萨的比赛了。估计在北京的时间,我会跟国安合练,保持自己的状态。到时候大家都能看到我了。”

  随后在媒体见面会上,张呈栋也跟来到迪拜的媒体说起了对于卡塔尔比赛的看法。张呈栋:“4年前来这里打过比赛,这边的天气和场外其他因素会对球队带来很大困扰,但是我觉得这些条件都是对等的。虽然这场比赛是他们的主场,不过我们用会饱满的热情去应对挑战,拿出最好的状态去迎接他们。球队会放平心态,球员不要有心理包袱,这样才会有好的发挥。”

  在谈到卡塔尔阵中有多名归化球员时,张呈栋表示“没有心理负担,很正常,恒大有很多球员在亚冠取得很好的成绩,我们也见过不少好的外籍球员,与他们进行身体对抗我们也不吃亏。”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074&paper.cmsUrl= report 1636 (搜狐体育徐江10月6日迪拜报道)阿联酋当地时间10月6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驻地酒店召开媒体见面会,海外球员张呈栋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除了谈到对阵卡塔尔的准备情况
(责任编辑:程逵达) 原标题:专访张呈栋:体重增加4公斤 我能适应西甲节奏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