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兵发卡塔尔之前登顶哈利法塔 国足备战先刷人品

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阿联酋某王储的私人球场地毯一般的草皮上训练、兵发卡塔尔之前登上著名的迪拜哈利法塔高瞻远瞩,国足来迪拜是来备战40强赛关键战而不是来旅游的,但享受的待遇却比出现在这里的任何一支旅游团都奢华,这既得益于中国足协后勤保障团队的精心筹备,更与国足主帅佩兰、助教阿里在西亚积累的深厚人脉密不可分。据了解,国足训练使用的场地就是阿里通过私人关系搞定的,而在西亚国家长期执教也让两位教练对对手卡塔尔队的备战情况了如指掌,国足“刷卡”能否成功不得而知,但此次球队备战,两洋帅的人脉与人品却被实实在在“消费”了一把。

  国足拉练场地更迭见识助教人脉

  在国足教练组中,主帅佩兰无疑是权威不容侵犯的“老大”,但法国大帅“领兵打仗”却离不开军师阿里,就是这个看起来胖墩墩的突尼斯人,充当着佩兰不可或缺的左膀右臂。球员时代的阿里曾经是突尼斯国家队的门将,只不过由于本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教得不错、外语沟通和人品也不差,因此阿里就扮演起国足教练组的专职情报官。这个情报官的职责可不只是到对手的赛场走马观花,而是根据国足的备战需要,敏锐捕捉到对手方方面面的讯息,甚至对方球员擅长哪只脚踢球这样的细节都不能错过。而除情报收集特长和业务功底外,阿里还非常善于与人沟通,一位国足人士向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阿里此前在阿联酋有长期的执教经历,他是阿拉伯人,精通阿拉伯语、法语,可以说是半个迪拜人”,于是外界不难对国足选定迪拜作为集训地一事展开合理想象。而在迪拜原定的训练场因故无法承接国足训练的紧急情况下,阿里又凭借私人关系,找到了当地一位皇室的朋友,也就是阿联酋王储哈曼丹,国足在迪拜训练的场地正是在哈曼丹王储的私人球场里。“这座球场不仅安保措施好,草皮质量超好,还比阿联酋当地俱乐部场地的租金便宜很多,不得不说,在这样的场地里训练,既享受又经济啊,我们不便打听人家私事,但可以感觉到,阿里在阿联酋乃至西亚拥有丰富的人脉。”

  避暑不耽误备战 国足情报工作到位

  中国足协当初决定起用以佩兰为首的教练组执教国足时,显然并没有对中、卡两队40强赛提前遭遇准确预见,但起用佩兰和阿里,国足在应对西亚球队的时候却享受到真正的实惠。

  从2004年开始,佩兰就曾在西亚执教,而巧合的是,他执教的首支西亚球队是阿联酋劲旅阿尔艾因。2010年,佩兰开启了执教生涯的第二次西亚之旅,他先后执教过科赫、加拉法等多支卡塔尔当地职业俱乐部队,其间还曾执教过卡塔尔U22国家队,虽然在不差钱唯差耐心的西亚足坛佩兰的执教不算成功,但能够持续在卡塔尔联赛站住脚,其聚敛的人品也还是值得肯定的,所以,即便国足在迪拜40℃高温下守在酒店驻地里,佩兰也可以利用自己的资源帮助弟子们找到对手一手的备战材料,再加上同样善于捕捉西亚足球情报、长于剪辑各种图像资料的助教阿里,国足此次做客多哈客战卡塔尔队无论成败与否,最起码都能在备战过程中践行“知己知彼”。

  复刻亚洲杯备战 佩兰出征前带队登塔

  在媒体和球迷看来,佩兰在用兵上多少有些执拗,对于备战和带队比赛,也始终保持着一丝不苟的严谨态度。可是这个法国人在实际带队过程中深谙“外刚内柔”的门道,考虑到球员在西亚酷热的气候条件下面临的艰苦考验,佩兰总会想方设法在心理上助动弟子们,一方面他会不时用言语鞭策队员们争上游;另一方面,他也会在备战过程中尽可能给队员们创造一些优越条件,甚至通过制造一些惊喜来缓解队员们的紧张备战情绪。

  这不,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全队就在他的带领下登上了享有世界第一高楼美誉的迪拜哈利法塔,而球队能够站在迪拜地标最顶点,也同样得益于几位外籍教练的私人关系和中国足协工作人员的联系接洽。站在哈利法塔上的部分国脚,不由想起好莱坞影片《碟中谍4》中阿汤哥扮演的男主角在这里上演真人版蜘蛛侠的一幕。一位队内人士表示,“我们不好去预判比赛的结果,但和当初备战亚洲杯一样,这支球队的气氛非常的好,这是教练和球员收获信心所需要的,教练组希望每个队员能够感受到融入这个集体是一份莫大的享受。”在哈利法塔短暂游览一番后,全队于当地时间昨天中午接受了当地华人商会和领事馆的宴请。 昨晚,国足队管张贺、翻译张弨先行飞赴多哈为全队后勤保障等事宜打前站,而国足大部队将乘坐当地时间今天中午的班机由迪拜飞赴比赛地多哈。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7/n422644682.shtml report 2246 在阿联酋某王储的私人球场地毯一般的草皮上训练、兵发卡塔尔之前登上著名的迪拜哈利法塔高瞻远瞩,国足来迪拜是来备战40强赛关键战而不是来旅游的,但享受的待遇却比出现
(责任编辑:翟逸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