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国少|中国国青队|中国国少队|亚少赛|亚青赛 > 中国国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良铭:不会成第2个董方卓 国内压力比国外大

来源:广州日报
 


  在昨晚进行的亚青赛预赛I组比赛中,中国国青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3比0击败朝鲜队,以3战3胜小组第一的战绩晋级亚青赛决赛。已加盟皇家马德里的林良铭作为队中最被球迷熟知的球员之一,也在最后一场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如愿以偿取得进球,他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

  在这场比赛之前,还未进球的林良铭心里很着急。国青第一场与马来西亚的比赛,林良铭创造一粒点球并贡献一次助攻。但因为领到一张黄牌,他在第2场与中国澳门队的比赛中没能上场。林良铭告诉广州日报记者,加盟皇马既是动力,更是压力,目前他要做的就是一步步向前努力,他认为不会成为第2个董方卓。

  在国青拥有自主开火权

  林良铭司职边锋,坐镇左路,国青主教练李明给予他在左路个人发挥的最大空间,他可以更多地依靠个人能力进行突破为队友创造机会,或自己射门。早在加盟皇马之前,林良铭就深得李明信赖。在此之前,李明也不吝对林良铭的赞赏,甚至认为他优雅的球风很像克鲁伊夫。

  生于汕头潮阳,长于广州的林良铭沿袭广东人低调务实的性格,相对比较内向腼腆。在镜头面前,林良铭也是问一句答一句,这反而给媒体一种“呆萌”的感觉。

  自加盟皇马以来,林良铭已在国内和西班牙之间往返不下3次,这多少影响了他的状态。此前林良铭入选皇马青年队征战青年欧冠大名单,也让外界开始猜想其正式在青年欧冠亮相的时间。亚青赛预赛在10月6日结束后,林良铭将在今天经北京飞往西班牙。林良铭说:“这次回去,我有信心用两三个月的努力,让青年队的教练更熟悉我,让我在青年欧冠中上场。”

  85届国青曾在2005年荷兰世青赛上有过出色发挥,那届国青最大牌的球员,当数当时已经加盟曼联一线队的董方卓。联想到董方卓后来的发展轨迹,不禁让人为林良铭捏一把汗。但林良铭说:“我相信我以后的发展不会像董方卓那样。他一去曼联就加盟一线队,而我加盟的是皇马的青年队,我的起点相对较低,让我有机会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往上走,我的起步基础相对会更加稳定。”

  在国内压力比在国外大

  林良铭加盟皇马青年队之后,青年队教练曾在一次训练之后与其进行单独交流,“教练希望我先尽快适应球队的战术体系,适应在西班牙的生活。”当时,林良铭身边还有翻译,但皇马的教练很快阻止这一做法,他希望林良铭能自己与新队友交流。就像留洋前辈们一样,林良铭在没有翻译之后,语言成为他的最大难题。

  林良铭说:“我已经适应球队的战术体系,在场上和队友配合也不存在问题,但场下的交流很多时候还是靠肢体动作,或者求助翻译软件。队友们会和我有很多交流,但我很多时候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去西班牙近两个月之后,林良铭现在能用西班牙语简单介绍自己。

  今年6月代表国青队参加“熊猫杯”比赛之前,林良铭就已知道他有可能加盟皇马。“当时我很激动,但也有点担心,担心欧洲那边的球员会不会很强,我会不会跟他们竞争不了。但后来去到皇马之后,我发现其实大家的能力不分伯仲,只要我努力了就有机会赢过他们。”李明就曾表示:“以林良铭的突破能力,欧洲球员真盯不住他。”

  “在西班牙的压力反而没有在国内大。”林良铭指的是舆论和球迷期待给他带来的压力。此次亚青赛预赛,林良铭是看台上数千名球迷喊得最多的名字。林良铭常提醒自己的一点是,球迷和媒体对他的关注,更多的是因为他是第一位加盟皇马的中国球员,而不是因为他的能力已经得到大家的认可。“加盟皇马,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不过现在的压力比我预期的大了一点。”

  父母跟队才能短暂团聚

  此次参加亚青赛预赛,国青队集结时恰逢中秋节,队中部分留洋球员未能与家人团聚。于是队员的家长们组团前往比赛地淮安,林良铭的父母也在其中。除了在现场看自己的儿子比赛,家长们只能在没有比赛时和训练结束后,前往国青下榻的酒店与他们的儿子见面。

  林良铭足球的起步时间不算早,他在9岁时才开始在学校的兴趣班接触足球。正是在此期间,林良铭被广东足球名将彭锦波慧眼识珠,开始接受更专业训练。对于足球,林良铭就是纯粹的喜欢。“当时接触足球,我爸妈也是抱着让我玩一玩的心态,并没有给我太大的压力。直到被市队选上,我才意识到我有机会走上足球这条路。但在加盟皇马之前,我没想过要以加盟哪家豪门为目标,就是想着好好努力踢球,能踢多远就踢多远。”对于以后的发展,林良铭说:“我现在想的就是好好努力,争取加入皇马B队。”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7/n422645599.shtml report 2271 在昨晚进行的亚青赛预赛I组比赛中,中国国青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3比0击败朝鲜队,以3战3胜小组第一的战绩晋级亚青赛决赛。已加盟皇家马德里的林良铭作为队中最被球迷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