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峡两岸联手对抗欧巡强将 程思嘉厦门赛求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0月7日,去年的厦门国际公开赛改变了中华台北小将程思嘉的人生轨迹,可以肯定,她希望今年的比赛具有同样的作用。与她一样,石昱婷、阎菁两位职业新鲜人也有着相同的期待。

  一年之前,还是业余选手的程思嘉在厦门东方三天打出206杆(70-68-68),低于标准杆10杆,领先3杆赢得职业第四冠。这个冠军与之前三个冠军不同,因为这是她首次在女子中巡与女子欧巡上取胜。

  “我第一次来中国大陆,我第一次参加女子欧巡,说实话,我没有预料到我最终能取得胜利,我感到有点意外,”程思嘉说,“它的确打乱了我的人生规划。”

  程思嘉原本不想那么早转为职业球员,可是她必须转职业,才能成为女子中巡与女子欧巡的会员,从而享受会员的权益。“如果我保留业余身份,我也会在高尔夫赛场上继续磨练,”程思嘉说,“我现在只是转变了一个磨练自己的战场,因此我最终决定转职业。”

  程思嘉转职业之后,已经获得了不少好名次,包括在海峡两岸都有冲冠的机会,英国女子公开赛与依云锦标赛两场大满贯赛获得晋级,可是她也承认战果没有预期的那么理想。

  “今年我是第一次去欧洲,许多赛场我都是第一次尝试,坦白说,那里的环境蛮陌生的,除了我之外,没有一个华人球员,只有妈妈和我,因此有点怕怕的感觉,”程思嘉说,“可是八月份之后,我渐渐认识了一些选手,我越来越舒服。事实上,我觉得最近几个月我在欧洲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当然程思嘉要是能在厦门国际公开赛卫冕,这样一点遗憾将得以弥补,也能让她带着更大自信迎接年末的美国LPGA资格学校考试。

  “两周之前,我在台北东方的时候,每个人都在对我说,这一次该你了。而过到这里来,我也一直听到人们说卫冕,”程思嘉说,“可是我并不会特别去想卫冕的事情,我觉得两个星期之前,我在台北东方对冠军的想法太多了,这一周我要努力避免这种想法。”

  同样需要克制这种念头的或许还有北京17岁姑娘石昱婷,特别是在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上获得本赛季第四个季军之后。

  “到现在我在职业赛场上已经获得了10个前三名,其中今年获得了4个季军,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是平稳上升的。应该说这个成绩也是对我努力的肯定。”石昱婷说,“两周之前在台北东方,不知道为什么,看我和徐薇凌这一组选手的人特别多,感觉上我们好像是从领先组出发似的。我没有看领先榜,并不知道战况。我比赛的时候,带着从领先组出发的想法去打的。我觉得我处理得很好,比以前有进步,没有紧张。我想那是一次好的经历,我不会那么快忘记这次经历。”

 

  上海姑娘阎菁今年开始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征战,她的好表现包括金斯米尔锦标赛并列第11名,以及优科豪马轮胎LPGA精英赛并列第20名。这是她今年第二度在国内比赛,作为中国内地世界排名第三位的选手,她也是本周的夺冠热门之一。

  除此之外,潘艳红、叶子琪、张维维、张玉阳、张婕娜琳等选手也将形成一道长城,阻挡来自女子欧巡的高手们,将奖杯留下来。

  然而这并不容易,因为这次女子欧巡选手的实力不俗,包括两名索尔海姆杯欧洲队成员,两名女子欧巡前奖金王、一名女子欧巡终身会员,以及众多过去两年在女子欧巡赛上夺冠的选手。可以说一场顶级的中欧大战即将开打,厦门东方将有一场好戏上演。

 

  2015厦门国际公开赛将于10月8日-11日在海沧东方高尔夫球场举行。赛事总奖金30万欧元,这场由女子欧巡、女子中巡联合认证的赛事将吸引到来自中国,英格兰,威尔士,法国,丹麦,澳大利亚,美国,南非,苏格兰,德国,比利时,瑞士,芬兰,西班牙,意大利,挪威,瑞典,荷兰,拉脱维亚,巴西,哥伦比亚,韩国,泰国,马来西亚,中华台北等约25个国家和地区的126位球员参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7/n422664246.shtml report 2707  北京时间10月7日,去年的厦门国际公开赛改变了中华台北小将程思嘉的人生轨迹,可以肯定,她希望今年的比赛具有同样的作用。与她一样,石昱婷、阎菁两位职业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