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军运会宁泽涛接力称霸单日第二金 中国揽12奖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宁泽涛率队以破赛会纪录的表现拿到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 

  北京时间10月7日,第六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韩国韩国闻庆进入到游泳项目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宁泽涛继拿到50自的金牌之后,又率队以破赛会纪录的表现拿到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本比赛日里共诞生了10枚金牌,中国选手斩获4金4银4铜、共12枚奖牌,在单项奖牌榜上雄踞榜首。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是今晚的压轴大戏,中国队派出了傅海峰、祖立军、乔仲羿和宁泽涛出战。傅海峰0.84秒的出发反应时是所有队伍里最慢的,但是前100米落后于韩国选手的他后程发力,1分50秒68率先胶棒,随后出场的祖立军和乔仲羿都帮助中国队牢牢占据着第一的位置,最后出场的宁泽涛也没有浪费机会,他帮助中国队以7分20秒85的成绩顺利摘得金牌,这个成绩也打破了德国队在2010年创造的7分22秒66的赛会纪录,韩国队以7分21秒74获得银牌,俄罗斯队以7分22秒19获得铜牌。

  而在早先时候结束的各项目决赛中,中国选手也有不俗的发挥。女子100米蛙泳的决赛中,刚刚摘得50自金牌的巴西选手皮勒斯再接再厉,前50米过后处于第二位的她依靠着强大的后程发力能力,以1分2秒20的成绩逆转摘得金牌,她的同胞德-卢卡斯以1分2秒30的成绩屈居亚军,我国选手索冉的出发反应时为0.67秒,后半程反超到第三位,以1分2秒46的成绩拿到今天的第二枚铜牌。

  女子200米蝶泳的决赛中,我国选手巩杰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实现了反超,她0.78秒的出发反应时仅列倒数第二,前50米过后排在第三位。但是随后巩杰开始发力,保持住领先地位后以2分8秒99的成绩夺得金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张雨涵以2分9秒63的成绩获得银牌,俄罗斯选手奇米洛娃获得铜牌。

  男子200米蝶泳的决赛中,我国选手俞迎飚和王普东展开激烈争夺,王普东在出发反应时上处于劣势,但是前50米两人成绩相同并列第二,随后王普东反超一度占据了第一的位置。最后50米,俄罗斯选手科普特洛夫异军突起,以1分57秒51的成绩逆转摘金,俞迎飚以1分58秒11拿到银牌,王普东以1分58秒50获得铜牌。

  女子200米蛙泳的决赛中,我国选手索冉和樊茸携手出战,索冉0.69秒的出发反应时并列第一,比赛前半程她一直和俄罗斯的卡拉什尼科娃对第一的位置展开激烈争夺,最后50米,此前一直跟随在后面的巴西选手阿兰卡尔突然发力,最终以2分31秒66的成绩摘得金牌,索冉以2分31秒88的成绩屈居亚军,从一开始就不占优势的樊茸苦苦追赶,最终以2分32秒05的成绩获得铜牌。

  女子8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张雨涵和董馥玮展现了强大的竞争力。前200米张雨涵并不占优势,但从250米开始,她一直牢牢占据着领先的位置,并最终以8分29秒83的成绩夺得金牌,领先优势将近9秒,同时这个成绩也打破了她在2014年创造的8分33秒20的赛会纪录,董馥玮在250米开始一直处于第二的位置,最终以8分38秒41拿到银牌,越南选手阮志安拿到铜牌。

  中国队今天仅有两个项目没能登上领奖台,男子100蛙的金牌被波兰选手波勒瓦卡以54秒82摘得,200蛙的金牌归属于俄罗斯选手科斯腾,成绩是2分10秒58,我国选手覃海洋以2分15秒80获得第七。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7/n422675972.shtml report 1789 宁泽涛率队以破赛会纪录的表现拿到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北京时间10月7日,第六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韩国韩国闻庆进入到游泳项目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宁泽涛继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