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多也是错?跑步过量死亡率却高 每周三次最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0月8日,运动可以强健身体,但是过量运动反而会对身体健康不利。据外媒报道,丹麦科学家做了一组长达12年、涉及近1500名研究对象的跟踪调研,他们发现,包括跑步在内,如果运动过量的话,死亡率反而比从来不运动的人群还高。

  在过去12年的时间里,丹麦的研究人员追踪了两组不同人群的健康状况。一组是1098名跑步爱好者,对比组是413位每日久坐、不参加运动的人,所有调查对象一开始都是身体状况良好,年龄分布也差不多。在跑步者组中,已有128人死亡,不运动组里有28人死亡,跑步者的死亡率要远远高于不运动者。外媒还列举了一个极具讽刺性的例子,《跑步圣经》的作者詹姆斯-菲克斯之死。他在1977年出版著作,提倡让全世界“跑起来”,每天都要跑步,但是1987年他就在完成了每日一跑后心脏病发作离世,年仅52岁。

  此前已经有医学研究证明:过量运动,主要包括马拉松、铁人三项以及长距离自行车骑行,让心脏负担过重,从而造成心脏与主动脉的结构变化,引发猝死的风险。腓特烈斯贝医院心脏病研究专家彼得-施诺尔对记者表示:“这项调查持续了十几年,最积极的意义就是显示了运动对健康的潜在威胁,尤其是在心血管方面。专家还强调,跑得快,要比跑得久更伤身,那些快速跑步的对象,其死亡风险和从来不运动的人一样。可以说,多跑不仅没有什么好处,反而会对身体有害。”

  谈到运动的限度,不列颠心脏病基金会高级心血管科护士毛瑞-塔伯特对记者表示,跑马拉松并不能让你的心脏更健康。给运动量设好上限,是让健身有效、安全的必要措施。专家建议,每周运动150分钟是个不错的选择,即使侍从快步走开始也很不错。医生的调查和研究结果显示,最健康的跑步健身强度就是每周跑3次,每次在50分钟以内,而且跑步的速度应该控制在慢速或中速。这样做最能长寿,而超过这个量,健身反而变成了伤害。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8/n422690144.shtml report 820 北京时间10月8日,运动可以强健身体,但是过量运动反而会对身体健康不利。据外媒报道,丹麦科学家做了一组长达12年、涉及近1500名研究对象的跟踪调研,他们发现,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