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国少|中国国青队|中国国少队|亚少赛|亚青赛 > 中国国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专访林良铭:距优秀还很远 望父母为我骄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杜里斯
林良铭与父母在一起 

  很多情况下,记者不是一个十分讨人喜欢的行业,因为当你的目标是为了追求新闻,往往牺牲掉的就是一点点人情世故。比如当搜狐体育记者准备利用简短的时间在97国青下榻酒店想采访林良铭,却在他的房间看到了他的父母,考虑到林良铭明天就要返回马德里,父母也是希望抓住尽可能的时间与儿子待在一起,而这时记者就不得不占用他们一家人本已经非常宝贵的时间,虽然林良铭本人和他的父母对此都表示了足够的礼貌和尊重。

  作为皇马历史上第一位亚洲球员,林良铭自然会受到球迷的关注,在淮安的每一个现场,都有不少球迷在评论着这位国青的11号。在球迷看来,既然你能够被皇马看上,你自然就应该是国青最好的球员。

  所以当首场国青6比0击败马来西亚的比赛,林良铭居然颗粒无收都成为了新闻,而让人忽略了他在本场比赛中其实奉献了3次助攻的事实。林良铭的第一次助攻发生在第31分钟,他接到队友姚道刚回传球,直奔龙门时被对方后卫踢到,为本队制造了点球,队友张玉宁将球打入。第48分钟,林良铭上演了一出个人秀,他从中场开始带球,两次利用迅捷的反应突破对方的租借,最后将球传给高海生,后者将球打入。第58分钟,林良铭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而这次,他的传球造就了队友姚道刚的超级远射。

  对于一些球迷的选择性“不满”,林良铭自己到看的非常乐观,“相比球队赢球,我个人进不进球都无所谓,能够进球我自然很开心,但能够用自己的传球帮助队友进球,我也同样感到开心。”

  正是因为这样乐观的心态,所以当第二场球队选择轮换,林良铭被主帅李明放在了替补席上,他也没有任何的失落,虽然内心深处他也像所有队友一样渴望踢满全部3场比赛,毕竟为了这届亚青赛预选赛,他向皇马请了18天的假。

  第三场与朝鲜的比赛,他再次作为首发出场。而他的角色也终于从绿叶转身成为了红花,头顶脚踢梅开二度,成为了国青击败朝鲜的最大功臣。而他也将自己在国青的正式赛进球总数增加到了5球,仅次于打入8球的杨立瑜和6球的张玉宁。

  对于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林良铭认为可以打7分,但他也认为自己在传球的时机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作为边锋,我的任务除去进球还要能够为队友传球,虽然本场比赛我也传了几脚不错的球,但距离一个优秀的边锋我还有很大差距,也是我今后的日子里必须要提高的。”

  对于自己儿子的表现,林爸爸和林妈妈也感到非常骄傲,虽然林爸爸从来不掩饰自己在林良铭很小的时候更希望他读书而不是踢球,甚至自己严格意义上还算不上一位球迷,但父亲的天性还是让他为儿子今天的成绩感到自豪和骄傲,当然,他也没忘叮嘱孩子一定要迅速忘记今晚的胜利,而将精力投入到俱乐部的比赛中去。而林良铭也表示 “我希望父母可以为我感到骄傲,这是我踢球最大的动力。”(阿杜里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8/n422713986.shtml report 1731 林良铭与父母在一起很多情况下,记者不是一个十分讨人喜欢的行业,因为当你的目标是为了追求新闻,往往牺牲掉的就是一点点人情世故。比如当搜狐体育记者准备利用简短的时间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