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网球公开赛 > 中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奉献精神决定职业高度 张择有能力进前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8日发自北京)今天,2015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六天的争夺。在下午举行的男单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比赛中,东道主选手张择挑战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双方实力差距明显,最终塞尔维亚好手6-2、6-1直落两盘击败张择,整场比赛耗时不到1小时。

  “我已经和张择打过好几次比赛,他在中网表现不错,得到了主场观众的支持,也曾经打败过一些顶尖选手,我觉得他有能力成为世界排名前100的选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德约科维奇表示今天自己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我今天打得很快,让对手没有什么机会进攻。他很强壮,发球也不错,今天只是没有机会打出自己100%的状态。”在本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数次选择吊球来终结回合,对此世界第一坦言,对手在底线站了很久,在长回合球中也总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所以自己选择改变战略来打乱张择的技战术安排。

  当被问及身体方面亚洲选手是否存在劣势的时候,德约科维奇的回答非常谨慎,“今天我的对手身材挺高的,也很强壮。我相信他一定是在健身房很努力的训练过,这种无论场上还是场下的努力我都能看出来。当然也许有些方面亚洲人和欧洲人会有一些差异,比如说亚洲人的平均身高要低一些,也许他们不能利用身高优势来达成网球上的成绩。如果亚洲球员能够像东欧选手那么高,他的发球可能会更有力。”小德同时指出日本选手锦织圭身材也不是很高,但已经成为世界排名前五的选手。“球员要学会利用自己的优势,发展自己的长处,同时扬长避短,不断改善自己。我认为关键还是看球员的奉献精神,看他们有多少愿意投入到网球其中来,”德约科维奇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092&paper.cmsUrl= report 993 (搜狐体育郭健10月8日发自北京)今天,2015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六天的争夺。在下午举行的男单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比赛中,东道主选手张择挑战世界第一德约科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小德:奉献精神决定职业高度 张择有能力世界前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