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美银夺环中国第5赛段冠军 加冕中国历史第1人

来源:搜狐体育
 


  经过昨日一整天转场,2015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8日于四川省巴中市迎来第一阶段第五赛段巴中至平昌的争夺。在这个本届比赛最艰苦的“皇后赛段”中,来自中国恒翔洲际队的王美银于最后1公里的缓上坡发起进攻,最终成功单飞夺得赛段冠军。王美银也成为环中国历史上首位赢得赛段冠军的中国车手。

  “今年终于如愿以偿在这里拿到冠军了。其实去年我就有机会,不过最后遗憾地在大集团冲刺中获得第三。”拿下胜利后的王美银兴奋地告诉将他团团围住的记者们。

  巴中至平昌赛段长156.1公里,途中共设有1个一级爬坡点、2个二级爬坡点和1个冲刺点,总爬升超过1000米,是第一阶段唯一的山地赛段。

  上午9点半,125名车手从巴中市区主干道江北大道的起点鸣枪出发。车手们先在巴中市区绕行3圈,而后出城进入山区。比赛的前60公里,大集团的节奏很快并且车群前方不断有车手尝试突围。来自新西兰艾梵迪洲际队的尼尔•范德布罗克率先通过位于19.5公里处的途中冲刺点,拿下5个途中冲刺积分。

  进入爬坡阶段,圆点衫车手,来自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的斯坦尼斯洛•巴兹库开始突围,并成功拿下三个爬坡点。随后比赛进入冲刺阶段,一直骑行在大集团当中的王美银成功寻找时机,在赛段结束前杀出重围,率先通过终点。

  本赛段结束之后,黄衫和蓝衫依然穿在意大利车手丹尼尔•科利身上,而斯坦尼斯洛•巴兹库在圆点衫上依然拥有强大的优势,白衫则继续由恒翔洲际队所有,被王美银收入囊中。

  明天,2015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在乐山迎来第一阶段的收官之战。届时,第一阶段的各项荣誉也将水落石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8/n422756741.shtml report 1113  经过昨日一整天转场,2015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8日于四川省巴中市迎来第一阶段第五赛段巴中至平昌的争夺。在这个本届比赛最艰苦的“皇后赛段”中,来自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