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预赛:6分钟追三球 不丹主场3-4惜败马尔代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北京时间10月8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C组结束第4轮一场争夺。坐镇主场廷布国家体育场的不丹队,在一度0-4落后的情况下表现顽强从第85分钟开始在6分钟时间内连追3球,可惜最终仍是以3-4输给了马尔代夫队。马尔代夫队也取得了本次40强赛的首场胜利,马尔代夫队场上队长阿什法克此役上演帽子戏法。

  两队之前均是三战皆负且一球未进,不过不丹队是净吞28蛋,而马尔代夫队仅丢6球。双方此前有过3次交锋,结果是马尔代夫队全胜进19球仅失2球占据压倒性优势,最近一战发生在2013年9月的南亚足球锦标赛小组赛上,当时马尔代夫队是以8-2的比分轻取鱼腩之师不丹队。本场比赛,两队都排出了相对具有进攻性的阵型。

  上半时开场仅2分钟,马尔代夫队的队长阿什法克在前场右路假摔被黄牌警告。第11分钟,不丹队后防中路暴露出巨大空档,阿里夫-默罕默德刚过半场便送出长传身后球,纳什德前插面对主队门将哈日古隆,大禁区弧内右脚垫射打空门得手助马尔代夫队1-0领先。1分钟后,不丹队获得扳平机会,可惜辰卓坚赞大禁区弧前的射门稍稍偏出右立柱。随即,马尔代夫队后防又玩火,好在阿里夫-默罕默德自我纠错赶在辰卓坚赞控球前将球破坏。第16分钟,不丹队门将哈日古隆贸然出击冲出大禁区,阿卜杜拉30米外吊射空门打偏。第24分钟,伊马兹左路轻松突破达瓦坚赞的防守后大禁区边缘传中,哈日古隆扑球落点不佳,阿什法克点球点附近左脚推射将球送入球门右下角,马尔代夫队2-0领先。

  第26分钟,晋美次仁多吉防守中在没有触到皮球的情况下放铲扫倒阿什法克但逃过吃牌处罚。第28分钟,辰卓坚赞在前场左路再次形成突破,杀入大禁区后右脚劲射远角皮球直接飞出底线。第33分钟,纳什德利用速度优势超车嘎玛尼珠后横传,阿什法克无人盯防情况下小禁区边缘起跳跃起头槌破门梅开二度,马尔代夫队3-0领先。第43分钟,辰卓坚赞又在大禁区边缘完成一记威胁射门,皮球被伊姆兰侧扑封出。随即,马尔代夫队用汉姆扎斯-穆罕默德换下了受伤的伊马兹。上半时比赛,马尔代夫队3-0领先不丹队进入半场休息。6月中旬中国队在客战不丹队时上半场仅是依靠杨旭的补时进球1-0领先。

  第54分钟,达瓦坚赞在本方禁区内失去位置后无奈放铲,马尔代夫队场上队长阿什法克摔倒在地,孟加拉籍主裁判塔亚布鸣哨判罚点球,达瓦坚赞还在这次防守时受伤被担架抬离出场。第57分钟,阿什法克亲自操刀骗过主队门将哈日古隆左脚低射球门右下死角完成帽子戏法。马尔代夫队4-0领先。第67分钟,辰卓坚赞再次尝试外围远射角度稍正,皮球被伊姆兰没收。随即,马尔代夫队短时间内连续获得破门良机,可惜嘎玛尼珠一次任意球射门稍稍高出横梁,一次门前包抄不可思议打飞。第85分钟,阿里-萨姆赫本方大禁区左侧解围被挡,辰卓坚赞停球稍大前插准备再拿球时,马尔代夫队门将伊姆兰仓促将球破坏但落点不佳,次仁多吉11米处右脚扫射破门帮助不丹队取得在本次40强赛中的首个进球。

  扳回一球后,不丹队士气高涨,很快又进一球。第88分钟,次仁多吉中场直塞,辰卓坚赞拿球强行突破摆脱沙菲乌的防守后在12米处右脚推射建功,不丹队2-3落后。补时阶段,不丹队再扳一球。补时第1分钟,辰卓坚赞大禁区左侧射门击中右立柱弹出,在迪瓦苏巴干扰下客队后卫解围失误,比仁巴内小禁区边缘再射破门。最终,马尔代夫队在客场4-3险胜不丹队取得本队在40强赛中的首胜。10月13日,不丹队将继续坐镇主场与中国香港队过招,马尔代夫队则会作客挑战卡塔尔队。(卓奥友)

  不丹队:22-哈日古隆;20-达瓦坚赞(56’6-齐米多吉)、4-晋美次仁多吉、3-格勒旺久、11-嘎玛尼珠;13-次仁旺地(52’8-噶玛协堆次仁)、17-比仁巴内、19-噶如古隆;7-辰卓坚赞、16-次仁多吉、9-伦珠多吉(69’10-迪瓦苏巴)

  马尔代夫队:1-伊姆兰;17-沙菲乌、4-艾哈迈德、19-穆罕默德-拉什德;12-阿里-阿沙德(75’23-伊鲁法安)、2-阿里-萨姆赫、6-阿里夫-默罕默德、5-伊马兹(44’16-汉姆扎斯-穆罕默德);9-阿卜杜拉、7-阿什法克(59’11-乌迈尔)、14-纳什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8/n422758976.shtml report 2473 北京时间10月8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C组结束第4轮一场争夺。坐镇主场廷布国家体育场的不丹队,在一度0-4落后的情况下表现顽强从第85分钟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