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内跑步运动蓬勃发展有欠缺 礼仪普及不能忽视

来源:搜狐体育

  各式各样的跑步运动这两年在中国掀起一阵热潮,大型的赛事如马拉松运动更是越来越多,参与的人数也由专业跑者扩大为发烧友,甚至普通运动爱好者,这是一个喜人的现象,伴随这项运动所需要提高的礼仪方面,国内还存在欠缺。比如以下几个方面:

  女性跑友未得到更多的人性化照顾

  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北京马拉松赛,三万名参赛选手分布在赛道上,女性跑者不到6000人,这意味着1个女性跑者的周围,可能就围绕着4个男性跑者。如果这个女性跑者的速度稍微再快一点,就意味着可能要与更多的男性跑者竞争。而在比赛中,被推挤的情况时有发生,这就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安全隐患。

  食物补给取用不便 参赛者缺排队意识

  很多赛事,到了补给站,都会发生“大家一窝蜂地涌过去”的现象,造成跑道秩序混乱。这除了参赛者自己的先来后到意识欠缺之外,赛事主办方的安排也存在问题。没有更合理的考虑到参赛者的需求。有些赛事从30公里开始就没有水源了,甚至出现志愿者们只能整瓶水给出去,造成了供水不足。

  选手随地乱扔垃圾

  在食物补给站秩序较为混乱的同时,比赛中还出现了选手随地乱扔垃圾的情况。有参加了比赛的选手形容自己需要“我一边在各种垃圾里跳跃着前进,一边在地上寻找着能喝的还有一点水的瓶子”,因为“大家喝完的纸杯,水瓶,用完的降温海绵,甚至是香蕉皮,满地全是”。而在比赛结束之后,现场遗留的垃圾的清理工作也给相关部门增添了不少的困难。

  广告遍布

  这其实并不是大家想象的场地周围的广告牌,而是选手们身上的T恤衫“自带”的强制植入性广告。有网友表示,一大片一大片的广告让自己甚至产生了窒息的感觉,“这是用一种强迫的方式,在视觉上的反复刺激,5个小时下来,我觉得,受够了!”

  移动厕所少 曾导致“尿红墙”

  “在很久很久以前”,尿红墙可以说是北京马拉松的一景,不过后来北马吸取经验,不断地进行赛事的调整和完善,在今年的比赛中就没有再出现在这样的情况。增加移动厕所,方便跑友在中途不用太费劲就能解决内急问题。这就是一种进步。在国内,跑步礼仪需要跟上赛事发展的速度。(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9/n422019802.shtml report 1045 各式各样的跑步运动这两年在中国掀起一阵热潮,大型的赛事如马拉松运动更是越来越多,参与的人数也由专业跑者扩大为发烧友,甚至普通运动爱好者,这是一个喜人的现象,伴随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