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国足队员们该醒一醒了 佩兰还有机会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10月8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客场迎来了和卡塔尔队的世预赛比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段暄为球迷带来了赛事评述。

  谈到开局阶段中国队的表现时,段暄说道:“从开场阶段来看,国足的信心很强,而且节奏踢得很快。”比赛前10分钟卡塔尔连续两次在右路发动进攻,对此段暄表示本场比赛国足边路的防守尤为关键。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时,卡塔尔曾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对国足球门制造了威胁,对此段暄说道:“这个人墙排得有些随意,好在王大雷的注意力比较集中。”

  谈到上半场中国队略显被动的局面时,段暄分析道:“对于客场作战的国足来说还是以稳为主,如果让卡塔尔打疯的话是很危险的,所以就要稳住之后再找对方的空当、再找对方的缺陷。”随后段暄又说道:“现在的问题是由守转攻时球送不上去,以稳为主的策略是没有错的,但是进攻需要有所起色,否则只会越踢越被动。”果不其然在上半场中段卡塔尔队利用定位球机会率先取得进球,对此段暄说道:“定位球失分有一定偶然的因素,但是失球前这段时间我们球门前的压力已经越来越大了。”

  谈到国足在进攻端的表现时,段暄分析道:“对方两三人围抢,我们的球员往往是单兵作战的局面,出球点非常少。中国队在进攻方面表现得还不够。如果我们能够把阵型顶上去的话,其实才是最好的防守。我们的两个边路要踢得更加自信才行。虽然场面比较被动,但队员们要有豁得出去的精神,要敢于进攻。”随后段暄又说道:“卡塔尔防守的成功在于对郑智的防守,不让中国队的进攻发动机运转起来。”

  面对迟迟没有起色的比赛局势,段暄说道:“现在看来还是信心不够强,球员们有些紧张,没有打出我们的最好水平。球队对中场失去了控制,阵地进攻没有什么办法。”上半场结束前于大宝的门前抢点攻门险些破门,随后段暄说道:“这就对了!要给对方压力,要给对方足够的压力。我们完全能够做得更加出色。”

  中场休息结束后中国队并没有进行人员调整,对此段暄表示:“尽管对场面不满意,但可能佩兰认为场上这11名球员有能力改变比赛。”随后段暄说道:“尽管人员没有调整,但是在战术上还是有个变化,就是加强了围抢,从现在来看,效果还不错。”针对这个变化,段暄在接下来又分析道:“在中场的抢截还是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在抢下来之后要加强进攻的威胁性。”

  下半场在后场的一次传球失误送给了对方单刀球的机会,好在随后王大雷做出了神勇的扑救。对此段暄说道:“球员们应该醒一醒,应该醒一醒了!这球多亏了王大雷,他的封堵,他的出击太关键了。”随后不久王大雷再次做出关键扑救,对此段暄说道:“大难不死,会有后福吗?光有王大雷是不够的,球队还要有像样的进攻。王大雷是今天中国队表现最稳定的球员,但如果一场比赛评选最佳球员而最后当选的是门将的话,那肯定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谈到国足在下半场的表现时,段暄说道:“下半场的表现要好于上半场,这种变化来自于积极的奔跑和凶狠的逼抢。不过在进攻中还是没有找到太好的办法,只要不再丢球的话,中国队就仍然有机会。”在谈到吴曦时,段暄认为:“今天吴曦的状态一般。”

  比赛70分钟过后中国队渐渐对卡塔尔形成围攻之势,对此段暄说道:“这段时间是中国队本场比赛打得最好的阶段,小伙子们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之前的比赛确实太紧张了,现在卡塔尔有要保这三分的意思了。”随后段暄又说道:“武磊和于汉超的出场能够带动球队的进攻,这方面的改观是很明显的。于汉超的突破是能够制造威胁的。”

  比赛最后时刻,段暄总结道:“下半场我们踢得更加坚定更加有勇气,而上半场的表现是不合格的。”0比1的比分最终保持到终场结束,对此段暄说道:“这场比赛非常遗憾,从比赛过程来看,这个比分还是比较合理的,卡塔尔的表现确实更加出色,现在国足的出线形势更加险恶。不过球队还有机会,但佩兰还有机会吗?我们不得而知。”(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9/n422765567.shtml report 2498 客场0-1不敌卡塔尔国足将士失落退场北京时间10月8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客场迎来了和卡塔尔队的世预赛比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段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