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预赛综述:日朝伊沙领跑各组 韩国保完美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10月8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再战一轮。卡塔尔队1-0小胜中国队后,和本轮同样是以1-0的比分胜出的韩国队,以及最后绝杀逆转险胜的沙特队成为前半程唯有的三支保持全胜战绩的球队,其中太极虎更是做到了进14球且保持完美零封纪录。日本队本轮3-0大胜叙利亚队后升至小组头名位置,澳大利亚队则爆冷输给约旦队丢掉榜首位置退居次席,中国队则是本轮过后唯一没能跻身小组前二位置的种子队。

  A组:东帝汶队1-1巴勒斯坦队;沙特阿拉伯队2-1阿联酋队

  巴勒斯坦队在客场依靠纳赫耶赫在补时第2分钟的进球1-1惊险逼平东帝汶队,为东帝汶建功的则是出生于巴西的归化球员萨罗,目前东帝汶队在本次40强赛中取得的两个进球都是由萨罗贡献的。同组另一场比赛,沙特阿拉伯队最后时刻点球绝杀2-1逆转阿联酋队,阿尔沙赫拉维为沙特队打入两球。目前,沙特阿拉伯队积12分继续领跑,阿联酋队7分列次席,巴勒斯坦队5分在握排第三,东帝汶和马来西亚队分别有2分和1分占据小组第四和第五名的位置。

  B组:吉尔吉斯斯坦队2-2塔吉克斯坦队;约旦队2-0澳大利亚队

  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比赛打得一波三折,主队第8分钟便早早破门,但下半时却连丢两球被塔吉克斯坦逆转领先,不过利用点球破门帮助球队取得领先的瓦希耶夫却在补时第3分钟被红牌驱逐,泽姆利亚努辛在补时第4分钟利用点球机会破门打入扳平球。半程结束,吉尔吉斯斯坦积5分居第三,2平2负依然不胜的塔吉克斯坦2分在握位列第四,本轮轮空的孟加拉积1分垫底。

  约旦队主场2-0击败澳大利亚队,从而终结袋鼠军团此前在40强赛阶段的全胜记录,约旦队也因此以3胜1平积10分的成绩跃升至积分榜榜首位置,澳大利亚队落后对手1分退居次席。此役,效力于杭州绿城的斯皮拉诺维奇先发出场,曾在上海申花效力的米利甘则担任场上队长,卡希尔是在第67分钟时替补出场的。全场比赛,约旦队只有3次打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却有2个转化为进球。

  下半时刚开场,约旦队的阿尔达尔杜尔便在禁区内被斯皮拉诺维奇放倒,日本籍主裁判当麻政明鸣哨判罚点球,阿卜德尔-法塔赫操刀打中路上角破门助约旦队1-0领先。第84分钟,澳大利亚队防线集体短路。阿尔巴希特右路突破,戴维森解围不力直接送给对手,阿耶德得球面对正面三人防守找到角度起脚被挡,皮球弹到大禁区左侧无人盯防的哈姆扎-阿尔达尔杜尔身前,阿尔达尔杜尔7米处右脚推射破门锁定胜局。

  C组:不丹队3-4马尔代夫队;卡塔尔队1-0中国队

  马尔代夫队虽然占据场面主动,并且依靠场上队长阿什法克的帽子戏法和纳什德的一个进球一度4-0领先,但不丹队却表现顽强,从第85分钟开始6分钟内连追三球,最终只是以3-4的比分惜败于马尔代夫队从而以4战皆负的战绩继续排名小组垫底,不丹队目前4战被对手打进32球,场均失球数在8个;马尔代夫队则取得在40强赛中的首场胜利。

  中国队客场0-1小负卡塔尔队,半程过后积7分因进球数少于同积分的中国香港队,暂时退至小组第三的位置,中国香港队排名第二,卡塔尔队全胜积12分遥遥领先。第22分钟,卡塔尔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哈伊多斯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吉翔抢到第一点,但却解围失误顶给了布迪亚夫,后者小禁区边缘头槌攻门得手打入全场唯一进球。门将王大雷多次做出精彩扑救,再次用实际行动证明足球界的一个道理,弱队出门将。

  D组:土库曼斯坦队2-1印度队;阿曼队1-1伊朗队

  土库曼斯坦主场2-1击败印度队取得本队在40强赛阶段的首胜,但也仅是以4个积分排名小组第四,印度队4战4负垫底。伊朗队在客场1-1险平阿曼队,在被主队的阿尔穆海尼率先攻破城池后,霍塞尼在第70分钟接左边路低传,混战中近距离破门打入扳平球。半程战罢,伊朗队和阿曼队同积7分,伊朗队依靠净胜球优势暂时领跑,本轮轮空的关岛队积7分排名第三。

  E组:叙利亚队0-3日本队;新加坡队1-0阿富汗队

  第53分钟,叙利亚队的阿尔萨利赫大禁区内从左侧直接撞倒了带球突进的冈崎慎司被乌兹别克斯坦籍名哨伊尔马托夫判罚点球,本田圭佑亲自操刀打球门左下死角破门助日本队1-0领先。第70分钟,香川真司左路突破阿尔什布利后又送出穿裆球到门前,冈崎慎司小禁区边缘弹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第88分钟,本田圭佑大禁区左侧脚跟磕传,替补出场的宇佐美贵史大禁区左侧13米处推射,叙利亚队门将阿尔梅赫尽管扑了一下球,但还是无法阻挡皮球入网。日本队最终客场3-0击败叙利亚队。

  新加坡队凭借阿姆里第72分钟的唯一进球1-0小胜阿富汗队,阿姆里在2010年9月进行的新加坡职业联赛中代表幼狮队出战时曾参与了与北京国安二队的群殴事件,当时不仅被罚款且遭到了禁赛8个月的处罚。半程结束后,日本队3胜1平反超叙利亚队以1分优势在本组领跑,本轮遭遇首败的叙利亚队9分占据次席,新加坡队7分排第三,阿富汗队和本轮轮空的柬埔寨队分别积3分和0分位列第四和第五位。

  F组:越南队1-1伊拉克队

  伊拉克队在客场惊险抢下一分。越南队由黎公荣在小禁区边缘铲射率先打破僵局,黎公荣在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中曾攻破过中国队的城池。补时第7分钟,老将尤尼斯顶住压力主罚点球,骗过主队门将打球门右侧建功扳平比分。目前本组情况是泰国队3战2胜1平积7分领跑,伊拉克队1胜2平积5分居次席,越南队胜平负各1场积4分列第三,中华台北队3战皆负垫底。

  G组:缅甸队0-2黎巴嫩队;科威特队0-1韩国队

  黎巴嫩队客场2-0击败缅甸队,继6月中旬客场以相同比分战胜老挝队后再次在40强赛中品尝到胜利滋味。老挝队和缅甸队都是积1分只是因净胜球的微弱差距分列小组第四和第五位。另一场比赛,韩国队客场依靠具滋哲第12分钟的进球1-0小胜科威特队,不仅4战4胜积12分遥遥领先,并且打进14球的同时还保持完美零封,科威特队积9分居次席,黎巴嫩队6分在握列第三。

  H组:朝鲜队0-0菲律宾队;巴林队0-4乌兹别克斯坦队

  此前保持全胜战绩的朝鲜队在主场被菲律宾队0-0逼出一张白卷,不过他们依然是积10分占据榜首位置。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则在客场4-0大胜巴林队,四个进球都是在下半时打进的。半程战罢,乌兹别克斯坦队积9分暂居小组第二,菲律宾队握有7分排小组第三,巴林队和也门队分别以3分和0分位列小组的第四和第五名。(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9/n422768126.shtml report 3088 10月8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再战一轮。卡塔尔队1-0小胜中国队后,和本轮同样是以1-0的比分胜出的韩国队,以及最后绝杀逆转险胜的沙特队成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