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各组第二名排名(截止第5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10月8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结束第五轮争夺,本轮结束意味着第二阶段小组赛前半程全部打完。中国队是八支小组种子队当中唯一没能跻身小组前二的队伍,虽然国足只是因为进球数处于劣势而被中国香港队压了一头暂居小组第三。根据规则,八个小组最终排名首位的8支队伍,与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共12支球队将晋级到下一阶段。 由于佩兰领军的中国队基本失去了以小组头名身份挺进12强的机会,因此能否以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出线就成为了关注焦点。由于本轮过后国足排名降至小组第三无缘入榜,但需要指出的是中国香港队在这个榜单中可是排名垫底!也就是说,国足想要杀入12强,不仅要先夺回C组第二的位置,还要多抢分和赚更多的净胜球。

  由于第二名球队之间比较不计与本组垫底球队的成绩,因此就要求中国队在最后三战(11月17日)客场对中国香港必须赢;(2016年3月24日)主场对马尔代夫要多赢;(3月29日)主场对卡塔尔要三分。不过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前半程战罢C组入榜的中国香港队在榜单中可是排名后两位!

  由于在深圳被中国香港队0-0逼平丢掉宝贵2分,使得中国队在本组中的位置一下子凶险起来。卡塔尔队尽管客场打马尔代夫队和中国香港队都十分惊险,但好歹人家最终都是如愿抢下三分。在多哈,卡中之战就是给国足最后救赎的机会。可惜尚未开战,主教练佩兰就软了半分。最终事实证明,保守的思想再次害了中国足球。

  随着中国队客场0-1败给卡塔尔队后,C组的积分形势为卡塔尔队4战全胜积12分,国足2胜1平1负与中国香港队同积7分,且净胜球也都为8个,但进球数中国队只有9个,而中国香港队是11个,因此国足作为小组种子队前半程结束时只能暂时排名小组第三。马尔代夫队积3分列第四,不丹队全败垫底。

  由于10月13日,中国队将轮空,卡塔尔队在主场又是对马尔代夫队,因此11月12日国足在长沙面对不丹队时,极有可能出现的状况是国足落后卡塔尔队8分的状况,当然中国香港队也有机会再扩大与国足之间的积分差距,毕竟中国香港队在10月13日是客场对鱼腩之师不丹队。

  如此一来,中国队真正想要摆脱险境就要求必须打好最后三战,(11月17日)客场对中国香港;(2016年3月24日)主场对马尔代夫队;(3月29日)主场对卡塔尔队。当然其中客场对中国香港队一役是重中之重,如果再无法全取三分,那么连最后一丝残存的希望都将破碎。至于打卡塔尔队,由于对手之前是客场打不丹,主场对中国香港队,可以说拿足6分难度不大。换言之,卡塔尔队可能届时已经以小组头名身份提前锁定了12强的席位。另外打马尔代夫队必须要尽可能的多灌对手几个才行。

  其实,对于现在的状况,国足主帅佩兰早就预料到了,赛前法国人就说,"如果与卡塔尔队的比赛我们不幸没能取胜,或者输掉比赛,我们可能失去的只是直接晋级名额,但我知道小组第二也是有机会晋级的。所以即便客场输给卡塔尔队,也不是一切都结束了。"

  在客场输给卡塔尔队后,中国队的确基本失去了锁定小组头名的可能性,但真正想要以小组次席出线还需要和其他七个小组的第二名球队比拼,对于水很深的亚洲足球来说,这样的情况显然是很复杂和难以预料的。除了要尽可能抢积分外,更重要的是争取多进球从而赚得更多的净胜球数,而这不正是佩兰所率领的国足最欠缺的么?((卓奥友)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各小组第二名排名(截止第5轮)
排名
小组
球队
场次
进球
失球
净胜
积分
1
H
乌兹别克斯坦
3
2
0
1
11
5
6
6
2
E
叙利亚
3
2
0
1
7
3
4
6
3
B
澳大利亚
3
2
0
1
5
3
2
6
4
G
科威特
3
2
0
1
3
1
2
6
5
F
伊拉克
3
1
2
0
8
4
4
5
6
D
阿曼
3
1
2
0
4
2
2
5
7
C
中国香港
3
1
1
1
4
3
1
4
8
A
阿联酋
3
1
1
1
2
2
0
4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9/n422768453.shtml report 7986 10月8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结束第五轮争夺,本轮结束意味着第二阶段小组赛前半程全部打完。中国队是八支小组种子队当中唯一没能跻身小组前二的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