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利特平淡看待欧巡赛豁免小麦 称他让比赛激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0月8日,本赛季因为脚踝意外受伤,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罗里-麦克罗伊没有达到欧巡赛会员的参赛标准,但是欧巡赛方面还是给予了其特别豁免,让他可以继续参加迪拜竞赛。但是,欧巡赛的这一做法,就有可能让迪拜竞赛排名第二位的英格兰球手丹尼-威利特最终失去迪拜精神总冠军,不过对于此,威利特却显得很豁达。

  七月份的时候,麦克罗伊在与朋友踢足球的过程中不慎弄伤了脚踝,这个伤势导致其在今年夏天的时候,不得不缺席了包括英国公开赛在内的三场比赛,这也让他没能达到欧巡赛会员最少的参赛数量13场。但是近日,新任欧巡赛执行总监基斯-佩利却给予了北爱尔兰人特别的豁免,允许他继续在迪拜竞赛中参加比赛,捍卫自己排名第一位的位置。如果麦克罗伊今年再度夺冠,那么就将会是他过去四年内的第三次问鼎,在联邦杯总决赛上憾失千万美元大奖的他,也将去争夺迪拜竞赛的额外五百万美元大奖。

  麦克罗伊的继续获得参赛资格,无疑让三个人受到了冲击,首当其冲的就是积分排名第二位的威利特。在目前的情况下,威利特以214071欧元之差落后于麦克罗伊,北爱尔兰人的回归让他夺得迪拜竞赛总冠军的机会变得渺茫了起来。不过对此,28岁的威利特显得极具体育竞赛精神:“如果他在少打比赛的情况下,比我赢了更多的奖金,那么就应该是目前这个样子。我尊重‘规则就是规则’,这有可能对排名迪拜竞赛第61位或者第111位的球手产生一些影响。但是从我个人的立场来看,在麦克罗伊不在的情况下赢得迪拜竞赛,这其实不是那么好。”

  威利特说的一点错都没有,麦克罗伊的回归还直接影响到了迪拜竞赛排名第61位和第111位的球手,因为排名第61位的选手本来有机会依靠着北爱尔兰人的缺席而分别获得年终战-DP世界巡回锦标赛的参赛资格,而排在第111位的选手,则本有希望保住下个赛季欧巡赛的参赛卡。

  不过在威利特看来,麦克罗伊的参与让这项运动变得更加有趣了:“当世界上最好的球手们在一起参加比赛的时候,你想要参加这样的大赛,那你想要赢得冠军,如果他因为伤病的缘故还能获得更多的奖金,那么就是他打出了非常出色的高尔夫球。你的奖赏来自于赞助商,出于同样的原因,你不想要在自己没有赢得这么多奖金的情况下,获得最后的迪拜竞赛胜利。当然了,在这里通过取得好成绩来拿到巨额的奖金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如果你内心里清楚,你不是名正言顺地赢得胜利,这也根本就不是我想要的取胜方式。”

  虽然在迪拜总冠军方面还需要多做一些努力,但是恐怕威利特最近的心思不会都放在高尔夫球领域里面了。2016年的时候,威利特和妻子妮可就有可能迎来自己的第一个孩子,这也是他决定不接受下赛季美巡赛参赛卡的原因之一:“我之前和很多球员谈论过这个问题,就是在那边打美巡赛的欧洲球员们,显然,考虑到莱德杯的积分,待在欧洲对于我来说更加有利一些。我想要接受美巡赛参赛卡,但是现在来看,也许太早了一两年。”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9/n422777041.shtml report 1272 北京时间10月8日,本赛季因为脚踝意外受伤,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罗里-麦克罗伊没有达到欧巡赛会员的参赛标准,但是欧巡赛方面还是给予了其特别豁免,让他可以继续参加迪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