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CBA动态 > WCBA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女篮3连冠无盈利 无奈主场搬离省体育中心

来源:新华网

  记者近日从山西兴瑞女篮职业俱乐部了解到,由于难以承受山西体育中心的场馆比赛、训练费用以及安保费,将把新赛季的主场设置在长治市体育馆和太原市滨河体育中心。

  从山西兴瑞女篮闯进WCBA之后,就把主场设置在山西体育中心的体育馆。山西体育中心是建国以来山西省建设的最大体育场馆工程。在这个体育馆,山西兴瑞女篮实现了WCBA三连冠。

  相比于其他WCBA俱乐部所使用的场馆,山西体育中心收取的费用较高。

  以上赛季为例,每场比赛俱乐部需要支付5万元的场馆使用费,整个赛季19场比赛,共支付了95万元。平时在这里训练,每年还要支付训练场地使用费12万元。从上赛季开始,山西女篮的队员们住进了这里的运动员公寓,住宿、吃饭还需要分别支付大约五十万元和一百万元。

  据初步统计,仅仅支付给山西体育中心的费用,每年大约需要二百五十万元。另外,每个赛季,山西兴瑞俱乐部还要支付大约一百万元的安保费。

  相比于CBA,WCBA俱乐部的盈利能力有限,本来就亏损严重,为了保住冠军,兴瑞集团每个赛季又不断加大对俱乐部的投入。在宏观经济整体下行、企业效益大幅下滑的情况下,面对如此高昂的费用,女篮俱乐部难以承受,多次向有关部门提出相关费用的减免请求,但由于“种种原因”,4年来,这个愿望始终都没有实现。

  经过与长治市政府协商,俱乐部决定将常规赛第一阶段主场的全部五场比赛设置在长治市。

  “长治方面不仅无偿提供比赛、训练用的场馆,免费提供全队的食宿费用,还不用我们负担安保费用,更重要的是还给予我们一定的资金扶持。”俱乐部有关人士说,常规赛结束后,俱乐部还将在长治安排三场复赛阶段的比赛,总场次将达到八场。

  10月22日至31日,山西女篮连续五场主场比赛都将在长治举行,对手分别是新疆、辽宁、黑龙江、沈阳部队、北京这五支劲旅。这将是山西省成立职业男女篮队伍十年来首次离开太原,将主场设置在省城之外的城市。

  在长治的主场比赛结束后,山西兴瑞俱乐部将把主场重新迁回太原,不过并不会重回山西体育中心,而是转移到太原市滨河体育中心。这座体育馆属于太原市体育局。

  据了解,山西女篮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太原市政府将为俱乐部球队在比赛的各个方面提供优惠服务。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9/n422782256.shtml report 1012 记者近日从山西兴瑞女篮职业俱乐部了解到,由于难以承受山西体育中心的场馆比赛、训练费用以及安保费,将把新赛季的主场设置在长治市体育馆和太原市滨河体育中心。从山西兴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