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教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惊人的意志与积极性 乔丹-斯皮思体能训练秘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大视野
 

  达蒙·戈达德 体能教练

  揭示斯皮思在追求成功过程中惊人的意志与积极性。

  下半身的力量训练是斯皮思体能训练中非常关键的一部分
  下半身的力量训练是斯皮思体能训练中非常关键的一部分

  与乔丹合作时,你的运动理念是什么?22岁的斯皮思目前身体状态处于何种水平?

  青少年时,我们只是搭建了一个架子,过去两年开始加紧建造,现在开始安装保时捷发动机了,将力量与速度填充至框架内,获得需要的动力与扭矩,因此他才能在高水平的比赛中有实力去竞争。如果我把保时捷的发动机安装进本田的车身内,车子可以开,但很快会出现故障。

  在乔丹体能与体格的塑造过程中,你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

  我们构建的是最佳的柔韧性,增加斯皮思的稳定能力,在此基础上进行力量训练。我们着重针对下半身进行了训练,下盘稳定性得到了极大增长,斯皮思可充分利用出色的双脚动作抢占先机。他做了大量硬拉、杠铃前蹲、分腿蹲训练,我会针对下半身制定难度较大的练习。双脚踏地深蹲等动作确实对球手有益,但是通过进行与高尔夫动作更相似的单腿站立练习能够更好地进行力量上的锻炼。这些训练会更快融入进高尔夫挥杆与比赛中。

  做为运动员,乔丹令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斯皮思独特的一面包括他总是想要做超额完成我们设定的任务,杠铃可能会多增加几磅,或多做几组动作。他总是在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与能力。与他同步也是件很有意思的事。如果他想额外增加15磅,我们会思考可以这样做吗?是不是太重了?对于我们而言时刻都有新鲜感,面对的是不断的挑战,从中我也了解到他的成长与发展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对于他人而言这一点是令人恐怖的。参与其中很有意思,因为能够不断突破极限,不断参与高水平竞争,做到得心应手,处变不惊。他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前途光明。

  与斯皮思合作是什么感觉?

  我给你举个例子吧。健身房每周四都会吃墨西哥菜,一般都是他出去买回40个墨西哥卷,分给所有员工。我当时的感觉是‘你是世界第二的球手,没必要自己亲自去买吧,应该找工作人员啊,对吧?’这就是斯皮思,乐于给予,天性谦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9/n422785299.shtml report 1672 达蒙·戈达德体能教练揭示斯皮思在追求成功过程中惊人的意志与积极性。下半身的力量训练是斯皮思体能训练中非常关键的一部分与乔丹合作时,你的运动理念是什么?22岁的斯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