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场 > 高尔夫旅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非五国最具欧洲精髓的摩洛哥 不上战场下球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相比卡扎菲华丽的战袍,摩洛哥应该是北非五国里最具欧洲精髓的:利比亚等地炮火未停,摩洛哥却休闲自在,没有一丝硝烟气息。这要归功于它濒临大西洋,东临阿尔及利亚,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西班牙相望,常年气候宜人,花木繁茂。如此舒适安全的氛围,让摩洛哥在这般紧张的局势中悄然胜出,成为高尔夫旅游的目的地之一。

 

  北非大陆上的欧陆风情

  摩洛哥原来曾是法国和葡萄牙的殖民地,加上地理位置距西班牙咫尺之遥,摩洛哥的空气里都弥漫着欧洲的味道。摩洛哥人喜欢喝咖啡、吃法式面包,这从大大小小的咖啡馆就可见一斑。与西方文明的交融使摩洛哥成为一个颇为特殊的非洲国家,在大街上你既可以看到穿着传统阿拉伯服饰的妇女,也能见着打扮时髦的漂亮女孩。

  摩洛哥面积约46万平方公里,人口3000万,官方语言是阿拉伯语,而法语是通用语。摩洛哥人热情好客,喜欢与人搭讪。漫长的海岸线、适宜的气候以及语言的相通让很多欧洲人将这里视作首选旅游目的地,旅游业在摩洛哥国民经济中占有很大比重。

  高尔夫在摩洛哥虽然不盛行,但历史却很悠久。第一家球场是Tanger地区上世纪初就建成的皇家高尔夫俱乐部。目前摩洛哥已对外营业的有24家高尔夫球场,而到2015年,将又有15座球场建成。高尔夫在摩洛哥的发展离不开已故的国王哈桑二世。哈桑二世是个不折不扣的高球迷,据当地人讲,这位国王的高球水平曾经到达过单差点,狂热的打球兴趣让他不光给自己建了几座顶级球场,还创办了一项比赛——以他自己名字命名的哈桑二世杯。

 

  海滨新城阿加迪尔

  摩洛哥渔业发达,阿加迪尔便是摩洛哥重要的港口城市和渔业重地。1960年的那场大地震使阿加迪尔夷为平地,经过20多年的重建,阿加迪尔已经成为一座现代的海滨城市,这座城市少了许多古老建筑,多的是现代的风情。沿着大西洋海岸,绵延几公里分布着各种风格的酒店及夜总会。每年的圣诞节到次年的复活节是大量欧洲游客前往摩洛哥度假的黄金时期,一到此时,阿加迪尔沙滩上儿童嬉戏,路边的酒吧里彻夜不眠,一派热闹场景。

  摩洛哥已经建成的球场共24座,而阿加迪尔地区拥有球洞数量最多,达到99洞,而且这99洞当中还没包括摩洛哥皇室拥有的皇家宫殿球场(Le Golf du Palais Royal),因为这是个只供皇室使用的球场。 作为2011年欧巡赛哈桑二世杯的比赛场地之一,皇家宫殿球场的品质非常高。这个就在皇宫城墙下的球场由老罗伯特·琼斯设计,因为在当年哈桑二世执政时代,老罗伯特·琼斯是最顶级的世界球场设计师,因此摩洛哥皇室的球场大多是由他设计。球场地势起伏大,沙坑凶险,海风刮起时,能对球员构成足够挑战。

 

  推荐酒店:

  Hotel Sofitel www.sofitel.com

  推荐球场:

  Golf des Dunes 27洞 设计师:Cabell B. Robinson

  Golf du Soleil 36洞 设计师:Muella et Courbin

  Golf de L'Ocean 27洞 设计师:Belt Collins

  --------------------------------------------------------------------------------

 

  古城马拉喀什

  马拉喀什建立于公元1071-1072年,是摩洛哥著名的历史古城,它曾经是帝国首都,现为省、区的首府,是摩洛哥第三大城市。在柏柏尔语中,马拉喀什意思是“上帝的故乡”。马拉喀什位于摩洛哥南部大西洋和黑海之间的大阿特拉斯山脉脚下,地处豪兹平原上的坦西夫特河的一条支流河畔。马拉喀什城区周围有长度为10公里的城墙,这个中世纪阿拉伯人聚居区的特点是将群众集会的场所聚集在一起,包括清真寺、回教学校和一个大广场。

  自从马拉喀什建立起,它的每一历史阶段,无论是其发展高潮期还是发展低潮期,都会出现不朽的建筑杰作:11世纪穆拉比兑人的城防,12世纪莫哈底斯人的清真寺和尖塔,14世纪马里尼兹人的清真寺和尖塔,16世纪萨阿迪王朝的宫殿和坟墓以及19世纪巴希亚人的阿尔奥特宫殿。

  马拉喀什的高尔夫球场有6座,是摩洛哥所有地区中球场最多的,而且这个数字在两年后将达到10个。其中最知名的当属Royal Golf,它1923年建成,是摩洛哥第二古老的球场。

 

  推荐球场:

  Royal Golf 27洞 设计师:Arnaud Massy,Gustave Golias et Bouchaid Stitou(18); Thierry Sprecher et Gery Watine(9)

  Palmeraie Golf Place 27洞 设计师:Robert Trent Jones Sr(18),Stephane Talbot(9)

  Amelkis 36 洞 设计师:Cabell B. Robinson

  Al Maaden 18洞 设计师:Kyle Phillips

  Samanah 18洞 设计师:Jack Nicklaus Design

  推荐酒店:

  Royal Mansour Hotel www.royalmansour.ma

  La Mamounia Hotel www.mamounia.com

  Hotel Kenzi Menara Palace www.kenzi-hotels.com

  推荐饭店:

  Sultana restaurant www.lasultanamarrakech.com

  Stylia restaurant www.stylia-restaurant.com

  Narwama restaurant www.narwama.com

  --------------------------------------------------------------------------------

 

  白色之城卡萨布兰卡

  这应当是国人最熟悉的摩洛哥城市了,一部电影《卡萨布兰卡》让它闻名世界。也是摩洛哥的经济中心,人口大约500万。

  500多年前,这里是安发故城。中世纪,伊斯兰教传入当地,使得当地的经济快速发展。1575年被葡萄牙人占领,改名“卡萨布兰卡”。1755年葡萄牙人撤退后,改成达尔贝达。18世纪末,西班牙人得到在这个港口贸易的特权,称之为卡萨布兰卡。20世纪初,卡萨布兰卡遭法国占领,成为法国在非洲的势力中心,摩洛哥独立后恢复了达尔贝达的名称,但人们仍习惯地称之为卡萨布兰卡。

  卡萨布兰卡市中心只有一座9洞球场,而距离市区90公里之外的En Jadida,则坐落着一座顶级高尔夫度假村——Mazagan Golf Club。

  推荐酒店:

  Kenzi Tower Hotel www.kenzi-towerhotel.com

  Mazagan Beach Resort www.mazaganbeachresort.com

  --------------------------------------------------------------------------------

 

  世界遗产索维拉

  索维拉与马拉喀什同一纬度,也是摩洛哥一个港口城市,面积不大,人口只有70000人,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它是一座安静和谐的小城,黄昏时在港口一边看日落一边听海鸥尖叫是种享受。小城不大,但附近却有座顶级高尔夫度假村——Golf de Mogador,这座球场由Gary Player设计,已建成36洞,并且有高端酒店索菲特以及全套娱乐设施。

 

  推荐球场:Golf de Mogador www.golfdemogador.com

  推荐酒店:

  Heure Bleue Palais www.heure-bleue.com

  Atlas Essaouira www.hotelsatlas.com

  --------------------------------------------------------------------------------

 

  首都拉巴特

  拉巴特成为摩洛哥首都才六十多年的时间,它位于西北部的布雷格雷格河口,濒大西洋。12世纪穆瓦希德王朝创业者阿卜杜勒·穆明为了出海远征,在河口左岸的海角建立军事要塞,取名里巴特—法特赫,简称里巴特。在阿拉伯语中,里巴特是“营地”的意思,法特赫意为“出征、开拓”的意思,里巴特—法特赫有“出征之地”的含意。12世纪90年代,是这一王朝的鼎盛时期,君主雅各布·曼苏尔下令在此建城,后又多次扩建,逐渐把这个军事要塞改建成城池。今称“拉巴特”,就是从“里巴特”演变而来的。

  拉巴特有目前摩洛哥国内规模最大的高尔夫球场——45洞的Royal Golf Dar Es Salam,球场设计师是老罗伯特·琼斯,去年的欧巡赛哈桑二世杯,梁文冲就在这块球场上征战。过去这么多年,它一直被公认为非洲数一数二的好球场。球场在近期改造,以做好准备迎接2013年第40届哈桑二世杯比赛。

 

  出行提示:

  时差:北京时间减8小时 气候:10-12月及3-5月是游摩洛哥的最好季节。1月份平均气温12°C;4月平均气温20°C;7月平均气温22°C-28°C。

  交通:暂没有直航机由北京飞摩洛哥。从迪拜转机的航程约18小时;好消息是,2012年摩洛哥将推出卡萨布兰卡直飞中国的航线。

  货币:当地货币为摩洛哥迪拉姆(1美元兑换约8迪拉姆),欧元在当地也较为流通。

  推荐酒店:Amphitrite Palace www.lamphitritepalace.net

  Golden Tulip Farah www.goldentulipfarahrabat.com

  推荐球场:

  Royal Golf Rabat Dar Es Salam www.royalgolfdaressalam.com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9/n422787206.shtml report 8223 相比卡扎菲华丽的战袍,摩洛哥应该是北非五国里最具欧洲精髓的:利比亚等地炮火未停,摩洛哥却休闲自在,没有一丝硝烟气息。这要归功于它濒临大西洋,东临阿尔及利亚,北隔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