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网球大师赛 > 纳达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力挺纳达尔重回巅峰 精神力量助其找回状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在小德强势爆发,费德勒老当益壮的赛季,曾经的世界第一人纳达尔似乎归于沉寂,没有一个大满贯入账甚至没能打进一次决赛,西班牙天王创造了职业生涯战绩最差的赛季。很多专家都认为,纳达尔将开始走下坡路,然而近日《网球世界》杂志撰文力挺纳达尔,称其未来一年内将再夺大满贯冠军,强大的精神力量将助其找回巅峰。

  我们先来看看纳达尔本届中网上的表现,首轮面对排名两百开外的中国本土选手吴迪,纳达尔丝毫没有展现出应有的统治力,就有如整个赛季的缩影般,纳达尔失误不断跑动能力下降,被吴迪四度完成破发,好在经验优势助其晋级。

  之后次轮对阵波斯皮希尔比赛状态同样低迷,虽然没有让对手完成一次破发,但纳达尔全场也只完成了一次破发,首盘抢七胜出后第二盘6-4拿下,前两轮纳达尔晋级非常艰难。在和小德晋级之路对比下,状态好坏差距立马显现,小德首轮仅丢两局胜伯莱里,次轮不到一小时击败中国选手张择,可以说是不费吹灰之力。

  我们来看纳达尔的职业生涯,从十年前的2005年开始,年仅21岁的纳达尔法网夺冠拿下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后,纳达尔保持了每年至少拿下一项大满贯的纪录,并且曾经还在2010年三夺大满贯。但这一纪录在2015年戛然而止,四大满贯最佳战绩仅仅是打进八强,在其过去十年仅丢过一个冠军的法网上,纳达尔也只是打进了八强,创造了职业生涯最差的战绩。

  作为历史上最好的红土选手,14个大满贯冠军得主,纳达尔进入了职业生涯的低谷,甚至分析人士认为,属于西班牙人的辉煌时代已经结束,未来的网球世界中甚至很难再成为主角。然而对于这一论断,《网球世界》杂志给出了不同的看法,它们认为“西班牙可以回到最佳状态,并且在一年内就有望重夺大满贯赛冠军。”

  该杂志认为,纳达尔能够重回巅峰的首要因素就是其顽强的意志力,西班牙人不是第一次面对职业生涯的逆境,有能力实现卷土重来的好戏。另外一个重大因素纳达尔已经逐渐找回精神力量,其长时间受到伤病困扰后,纳达尔已经逐渐适应了这种焦虑的情绪和身体条件,能够找到更好的办法应对。因此,在经历了这样一个低迷的赛季后,纳达尔将重新回到自己的巅峰。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9/n422800970.shtml report 1303 在小德强势爆发,费德勒老当益壮的赛季,曾经的世界第一人纳达尔似乎归于沉寂,没有一个大满贯入账甚至没能打进一次决赛,西班牙天王创造了职业生涯战绩最差的赛季。很多专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