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车手获环中国第一阶段总冠军 王美银亚洲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本报讯 10月9日,2015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四川省乐山市迎来第一阶段收官之战。第一阶段6个赛段的争夺全部结束,各项领骑衫也最终尘埃落定:来自意大利日波-维尼梵蒂尼洲际职业车队的丹尼尔•科利以13秒的领先优势拿下个人总冠军;来自荷兰国家队的约希•埃里尔森和来自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的斯坦尼斯洛•巴兹库分别拿下冲刺王蓝衫和爬坡王圆点衫;亚洲个人最佳车手和大中华个人最佳车手均被来自中国恒翔洲际队的王美银收入囊中。

  作为一座美景之城,乐山曾被宋代大文豪苏东坡作诗盛赞此地,“生不愿封万户候,亦不愿识韩荆州。但愿身为汉嘉守,载酒时作凌云游。”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均位于乐山境内。乐山大佛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弥勒佛坐像,历经1300年风霜雪雨,彰显了这座新加入环中国阵营的城市浓重的历史文化与好山好水的自然风貌。

  作为第一阶段的收官战役,乐山城市绕圈赛总长138.6公里。虽然12圈的绕圈中略有起伏,不过总体而言难度并不大。该赛段并未设置冲刺点,只设置了两个4级爬坡点。

  在此前收获赛段冠军的王美银信心提升不少,在乐山绕圈赛中一直与黄衫选手骑行在领先集团,而由于选手们此前成绩上已经拉开了一些差距,大多数车手选择了稳妥战术,比赛大部分时间都呈现大集团骑行的场面。来自台北RTS-森地客洲际队的鲍里斯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未能抢到领骑衫,在今天的争夺中他一度突围,与其他车手形成5人领骑集团,最多领先大团时间达1分钟,但在比赛最后时刻,他们也被大集团抓回,赛事呈现大团冲刺局面。

  最终,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的冲刺手希尔黑•帕波克(Siarhei Papok)战胜荷兰国家队的约希•埃里尔森(Johim Ariesen)和乌克兰阿莫尔维塔洲际队的马蒂亚•伽瓦兹(Mattia Gavazzi),拿下赛段冠军。埃里尔森和伽瓦斯位列赛段二三位。

  团体排名方面,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拿下团体总成绩第一,中国恒翔洲际队包揽亚洲团体第一和大中华团体第一。

  至此, 2015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经过明天的休息日后,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10月11日在重庆巴南打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9/n422843038.shtml report 1002 本报讯10月9日,2015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四川省乐山市迎来第一阶段收官之战。第一阶段6个赛段的争夺全部结束,各项领骑衫也最终尘埃落定:来自意大利日波-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