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骑士 健康三巨头誓夺总冠

来源:搜狐体育
第3页 :三、球队其他因素

  三、球队其他因素

  1、莫兹戈夫

  当骑士三巨头和莫兹戈夫同时首发的比赛中,骑士的战绩是29胜4负。仅从这一点看,上赛季中期把俄罗斯人挖来是多么明智的选择。在来到骑士之前,莫兹戈夫单季场均得分从没有超过10分,命中率也从没有超过53%。但是在骑士打的46场比赛中,莫兹戈夫场均10.6分6.9篮板,外加59.0%的命中率。三巨头对于莫兹戈夫的加成是非常明显的——他的197记运动战进球中,有119个来自于三巨头的助攻。大量的轻松工作,让他斩获了18.7的PER值。

  对骑士而言,莫兹戈夫除了作为进攻的接应点外,他的防守能力也是球队所器重的。2.16米的天然身高优势,莫兹戈夫有47.5%的护框率。在离篮6英尺(约1.83米)之内,莫兹戈夫可以让对手的命中率降低5.3%。他解决了骑士最弱的蓝领环节(挡拆、防守、篮板等),因此,成功助推了球队的上升。

  2、香波特、JR-史密斯

  香波特不算一把进攻好手,上季34.2%的3P%很一般,但他的防守令人印象深刻。上赛季总决赛中,克莱-汤普森场均37.9分钟得到15.8分40.9%的命中率,三分命中率只有30.0%。而在之前的系列赛,汤普森的三项数据是19.7分45.9%和42.5%。香波特上赛季在骑士,百回合可以有+8.0分的净分差(骑士百回合的净分差为+4.8)。因此,骑士队也甘愿为他奉上一份1000万年均薪的合同。当然,新赛季他需要继续提高他的3P%。

  JR-史密斯是进攻中的一道偏方。在上季的季后赛,史密斯231的总得分仅次于詹姆斯和欧文。作为一个抽风式的射手,他在季后赛可以有单场三分球12中8拿下28分的优异表现,也会有三分8中0拿到4分的拙劣表现。总决赛单场14次三分出手,实际上是史密斯性格的一种无惧表现,特别是,与詹姆斯做队友的时候,只要有机会,就可以随便出手。新赛季,JR将回归自己最熟悉的第六人位置——这才是他最喜欢的打球方式。

  香波特和JR-史密斯,骑士休赛期的两笔重要签约。他们将成为三巨头的重要辅佐,去填补替补时间。

  3、瓦莱乔

  瓦莱乔又伤了。上赛季打了26场,瓦莱乔就因跟腱问题赛季报销。近5个赛季,他一共缺席了222场。健康的瓦莱乔还是非常不错的球员,近三个赛季,他每36分钟可以贡献12.4分12.5篮板1.3抢断的数据。新赛季首发中锋会被莫兹戈夫占据,瓦莱乔可以成为替补席上的重要力量。并且在更衣室里,他也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领袖。

  4、戴拉维多瓦

  1年120万的续约合同对于双方而言都不算坏事。骑士在没有搞定汤普森合同前,新赛季的工资条已经近亿,因此,不可能再给戴拉再开出一份大合同。而2016年的休赛期,才是戴拉争取大合同的最佳节点。凭借总决赛中防守库里的表现(特别是G2库里23中5),澳大利亚人有了索取大合同的底气。但不可否认的是,戴拉只是一名功能型球员,他可以成为球队的防守悍将,但他进攻稳定性并不靠谱。季后赛中,他的命中率仅有34.6%。纵有总决赛单场20分的表现,但也难逃最后2场一共只得到6分的尴尬。所以,如果戴拉想要大合同,那么,提供防守的情况下,再好好把进攻练好才行。

  5、莫-威廉姆斯、理查德-杰弗森

  小莫和杰弗森的加盟,99%的功劳仍应归于詹姆斯。对于33岁的小莫和35岁的杰弗森而言,争取总冠军的时日无多。傍上詹姆斯这条大腿,很多问题就不再是问题。特别是作为詹皇的前队友,小莫上赛季仍可以飚下场均14.2分,对阵步行者甚至有单场52分的神迹,但39.7%的命中率表明了他在弱队打球的艰难。对于生涯3P%达到37.9%的他来说,他在骑士有更多的轻松出手机会。

  6、特里斯坦-汤普森

  5年8200万,汤普森的合同终于搞定了。于是,骑士新赛季的薪资总额将超过1.1亿,预计奢侈税将达到6000万以上。汤普森常规赛可以贡献场均8.5分8.0篮板,季后赛中有场均9.6分10.8篮板,其中,总决赛中是场均10.0分13.0篮板。汤普森过去三个赛季都保持了全勤,他的篮板能力以及防守能力(百回合净分差+2.8)都可以让骑士受益不小。而且作为一个蓝领球员,他上赛季把66.4%的投篮放在篮下,并拿到了58.0%的TS%。作为一个替补,均薪超过1600万的确是件值得商榷的事情。只不过,对于志在夺冠的骑士来说,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0/n422822618.shtml report 6724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在詹姆斯回归的第一个赛季,骑士便重新杀回总决赛。不得不慨叹,这就是联盟第一人的影响。不幸的是,欧文和乐福的提前退出,骑士终究没有跨过勇士这道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