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网球大师赛 > 上海大师赛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TP年终总决赛已定四席 上海赛将成抢分关键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中网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而在中国进行的另外一项高级别赛事,ATP1000系列上海大师赛即将拉开战幕。由于已经到了确定ATP年终总决赛的关键时刻,上海赛作为ATP1000级别赛事,将成为众多选手抢分的关键比赛。

  经过多年的发展,ATP年终总决赛已经成为媲美四大满贯赛的重大赛事,既是最高级别的室内赛事,同时也是一个赛季的收官之战,能够进入总决赛赛场也是对选手一年努力的肯定,每个赛季对于年终总决赛席位争夺非常激烈。本赛季目前为止已经确定了四个ATP年终总决赛的席位,德约科维奇凭借三个大满贯赛冠军以及大师赛上的出色表现,目前以12965分稳居世界第一位,锁定一个总决赛席位。另外三位分别是赛季表现平稳的穆雷,温网美网两个亚军的费德勒,以及拿下法网冠军的瓦林卡。

  排在四人之后最有希望获得另外四个席位的分别是,4100分的捷克名将伯蒂奇,3855分日本名将锦织圭,3850分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以及3435分的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四名选手中超过4000分的伯蒂奇相对稳定,几乎锁定一个席位,锦织圭和纳达尔晋级总决赛难度同样不大,费雷尔领先第9位近1000点积分,正常发挥下基本上没有太大的问题。

  应该说本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席位悬念已经不大,但最近爆出消息称,由于穆雷率先英国队打进了戴维斯杯决赛,英国名将很可能放弃ATP年终总决赛,那么他的位置就将有排名第九位的选手进补,使得总决赛席位变得悬念陡升。排在费雷尔之后的是加斯奎特,目前积分只有2355分,而排名第15位的特松加有1900点积分,从第9至第15位的7位选手均有机会打进ATP年终总决赛。这7位选手分别是加斯奎特(2355)、伊斯内尔(2225)、安德森(2205)、西里奇(2100)、拉奥尼奇(2080)、西蒙(1965)、特松加(1900)。

  即将开战的上海大师赛将是选手抢分的关键比赛,由于上海赛是欧美外唯一一站ATP1000系列大师赛,也是赛季倒数第二站ATP1000级别赛事,冠军将获得1000点积分,亚军600点四强360点积分。并且上海赛屡屡都有黑马出现,西蒙上赛季曾经打进决赛,所以本届上海赛将成为这几位选手抢分的关键比赛,势必将倾力奉献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0/n422868830.shtml report 1396 中网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而在中国进行的另外一项高级别赛事,ATP1000系列上海大师赛即将拉开战幕。由于已经到了确定ATP年终总决赛的关键时刻,上海赛作为AT
(责任编辑:王玮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