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敦煌丝绸之路国际友好马拉松赛 > 2015敦煌马拉松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想穿过了西域 敦煌丝绸之路国际马拉松赛路线

来源:搜狐体育

  由于绝大多数跑友没有经历过沙漠马拉松赛事,所以即使是有比较丰富马拉松经历的跑者,这次也要在备战方面多加注意。

  参加这次敦煌马拉松首先需要注意到的是,沙漠赛段会在开赛后10公里左右出现,全程以及半程的参赛者们需要在参赛时有足够的准备。

  比赛前2公里的热身阶段,途经敦煌山庄以及敦煌中学的区域内,配速略低于半程平均配速30秒左右,这时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参赛心情,不要被敦煌马拉松的沿途美景所吸引,导致开赛阶段过快提速,对于马拉松比赛来说,前面阶段“牺牲”的时间无伤大雅。

  这种状态可以一直持续到5公里左右,也就是敦煌马拉松白马塔大桥区域,这段时间都可以当做一种热身。

  随后可以根据自己平时训练的情况进行配速方面的调整,尤其要注意的是,进入10公里之后将迎来的沙漠赛段,由于沙地性质的不同,要注意步频等方面的调整,对于膝盖、脚踝等部位的用力要特别注意,如果在这段时间里发现自己配速比平时有所下滑,不必过于担心,毕竟沙漠马拉松的感觉和平时有所不同。这段时间也要注意给最后的10公里储备体能。

  在32公里之后,身体会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况,尤其首次参加沙漠马拉松,可能疲劳感会更加明显,这时要注意在意志方面给自己鼓劲,相信平时的训练积累以及前面的体能储备。

  在扛过40公里之后,就不必再有所保留,在敦煌的美景中,全力向终点莫高窟冲刺吧!

  你不能错过的敦马景观

  敦煌马拉松将敦煌的文化风韵,带着历史的印记呈现在热爱跑步的你的面前。这些著名景点不仅是敦煌马拉松不同赛事的起终点区域,也是跑友们体验大漠风情的重要景观。

  赛事起点:鸣沙山&月牙泉

  “鸣沙山怡性,月牙泉洗心”,鸣沙山&月牙泉不仅是此次敦煌马拉松3个比赛项目的共同起点,也是半程马拉松项目的线路终点。

鸣沙山 
月牙泉 

  月牙泉观之酷似月牙,虽遇强风而泉不为沙所掩盖。自汉朝起即为“敦煌八景”之一,得名“月泉晓澈”。而鸣沙山沙峰起伏,山如虬龙蜿蜒,奇特之处在于,人若从山顶下滑,脚下的沙子会呜呜作响;白天人们爬沙山留下的脚印,第二天竟会痕迹全无。

莫高窟 

  全马终点:莫高窟

  “鹿王本生敦煌壁,灵兽见容异域天”作为全程马拉松项目的线路终点,莫高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圣地,窟前建筑为九层楼,攒尖高耸,檐牙错落,铁马叮咚,已成为莫高窟重要标志之一。所有全马项目完赛选手冲过终点时,拥抱大家的将不仅有同伴的鼓舞欢呼,还有这千年艺术瑰宝。

白马塔大桥 

  乐跑终点:白马塔大桥

  “往日辉煌虽不再,一缕清水养后人”,作为5km乐跑项目的线路终点,白马塔大桥是敦煌最具特色的长桥,带广大跑者欣赏祁连山冰雪融化形成的敦煌母亲河——党河的风采。白马塔大桥是敦煌市确定的十大重点工程之一,全长176.66米、宽18米,是领略现代敦煌风采的好去处。

敦煌山庄 

  沿途景观:敦煌山庄

  除了各项目起终点的景观之外,在不同项目的赛事沿途,也会有大量景观等待着跑友们。像3个项目的跑友都会在起跑后不就经过的敦煌山庄、全程与半程马拉松线路上的迎宾广场、被3个项目的线路所环绕的沙洲夜市等等。

  敦煌马拉松组委会,把最好玩的马拉松和最深远的文化以各种形式馈赠给每一位参与敦马的跑者。

 路线图

  大漠风情的赛道,只在这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0/n422876823.shtml report 3724 由于绝大多数跑友没有经历过沙漠马拉松赛事,所以即使是有比较丰富马拉松经历的跑者,这次也要在备战方面多加注意。参加这次敦煌马拉松首先需要注意到的是,沙漠赛段会在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