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敦煌丝绸之路国际友好马拉松赛 > 2015敦煌马拉松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敦马奖牌历史感十足 大漠戈壁点燃跑者之夜篝火

来源:搜狐体育

  首届敦马完赛奖牌设计理念充分体现敦煌元素,最顶端的小圆球象征敦煌的太阳,日光充足、天气爽朗。不闭合圆形则象征敦煌的月牙泉,大漠深处一汪泉,历经千年未干涸,经历风沙岁月洗礼,震撼人心;以亮光金属打造,日月同在,交相辉映。

  舞动飞天则是华夏文明留给敦煌最独特的元素,敦煌壁画享誉天下,飞天名震全球,飘然而上、羽化成仙。“敦煌”两字以磨砂哑光材质制作,呼应大漠戈壁,遗世而独立。

  奖牌挂带以浓厚的中国红为主色,加以黄、深蓝线条作为点缀,既不失敦煌的厚重,又不失马拉松的动感。

  首届敦煌马拉松完赛奖牌正面以敦煌独特风格为设计主元素,圆润感与镂刻图案将结合,加以不同材质共同打造,使奖牌呈现独特的设计魅力。富有层次感的雕刻,凸显了敦马的运动特色,也寓意着马拉松比赛将在敦煌千年文化历史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整个奖牌设计独特、造型协调,彰显古典美和历史感。

  注意事项

  此次敦煌马拉松会为全程以及半程马拉松组别的选手提供存衣服务,乐跑项目选手根据情况安排随身物品与装备。起点区域各组别参赛选手根据自己的号码布分区进入相应起点集结区。

  领取装备时,建议跑友们本人亲自前往敦煌中学领取个人比赛装备,若实在无法安排出时间,可将本人参赛号码、身份证件复印件等相关文件交予代领人,代为领取比赛装备。

  马拉松项目运动员须在比赛当日满20周岁、半程马拉松项目运动员须在比赛当日满16周岁(1999年12月31日及之前出生)、迷你马拉松参赛者年龄不限。13岁以下儿童须与父母(或至少一位监护人)共同报名参加。家长须持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报名。

  跑友特权:

  除了奖牌独具特色之外,此次敦煌马拉松还在赛事支持的各方面为跑者们带来了最具特色的服务。敦马组委会将为所有跑者提供手绘版赛道图,不仅衬托华夏文明的厚重,更有收藏纪念意义。

  而完赛证书摈弃传统马拉松完赛证书设计,以中国古代通关文牒为原型,加以敦马独有印章,打造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通关文牒证书。完赛证书将在现场由书法大家现场填写成绩并发放。

  此外,还有马拉松之夜活动。

  时间:10月17日晚19:30—21:00

  ★地点: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

  ★参与者:马拉松参赛选手

  ★流程:

  19:00:跑者之夜正式开始,运动员入场,领取夜跑荧光棒

  19:00—19:30:运动员红毯秀、首届敦煌马拉松签名墙签名

  19:00—19:45:DJ打碟,音乐氛围营造

  19:30:点燃跑者之夜篝火

  19:45—20:00:敦煌大型迎宾歌舞表演,跑者互动

  20:00—20:10:主持人介绍跑步大咖和嘉宾

  20:10—20:30:摇滚乐队、歌手表演,跑着互动

  20:30—21:00:DJ打碟、鸣沙山荧光跑、活动结束

  10月18日早7:00—8:00

  ★地点:鸣沙山景区售票处广场

  ★流程:

  7:00-7:15 暖场音乐

  7:15-7:35 敦煌特色歌舞表演 敦煌民俗锣鼓表演

  7:35-7:50 赛前拉伸

  7:50 主持人宣布起跑仪式开始

  主持人:孙文卓、彭煌

  现场同步英文翻译:魏桢

  7:50-7:55领导和嘉宾登台,主持人介绍出席起跑仪式的领

  导和嘉宾

  7:55-7:59 敦煌市政府领导致辞

  7:59:50 主持人10秒倒计时,赛道清场

  8:00 鸣枪起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0/n422877619.shtml report 1716 首届敦马完赛奖牌设计理念充分体现敦煌元素,最顶端的小圆球象征敦煌的太阳,日光充足、天气爽朗。不闭合圆形则象征敦煌的月牙泉,大漠深处一汪泉,历经千年未干涸,经历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