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弗格森相信克洛普会成功 利物浦不用学巴萨踢球

来源:新京报

  国际比赛日期间,利物浦完成了这个赛季最重要的一笔引援,前多特蒙德主教练克洛普入主安菲尔德。克洛普的到来,让曼联传奇教练弗格森都倒吸了一口凉气。老爵爷表示,他害怕利物浦会因此崛起,威胁到老东家曼联的霸业。尽管还没有带领利物浦打比赛,但克洛普已经收获了足够多的肯定和赞扬。

  点赞

  弗格森相信克洛普会成功

  3年合同,年薪700万英镑,克洛普成了利物浦的主教练。

  利物浦人为俱乐部这个决定欢欣鼓舞。红军传奇达格利什表示:“克洛普是利物浦主教练最完美的人选。”利物浦俱乐部主席汤姆·沃纳称:“懂足球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杰出的教练。”

  就连曾经为利物浦效力的球员,也隔空为克洛普点赞。目前在美国大联盟踢球的杰拉德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这是利物浦激动人心的时刻。为你送上最好的祝福,克洛普先生,你永远不会独行。”

  曼联传奇教练弗格森曾经说过一句话,他在曼联最骄傲的事情就是把利物浦从冠军宝座上拉了下来。但是现在,在克洛普来到安菲尔德之后,已经退休的爵爷有点担心了,他担心德国人会帮助利物浦崛起,威胁到老东家曼联。

  “他有很强大的人格魅力,非常强大。顽强,坚毅。他在多特蒙德的表现,让他成为了顶级教练。我想,他会在利物浦干得不错。”在提到克洛普时,弗格森说,“说实话我并不想这样说,因为他执教的是利物浦,但是毫无疑问,他真的会干得不错,这让我很担心。”

  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认为克洛普会在利物浦取得成功,比如来自曼联的又一个传奇人物舒梅切尔。丹麦人认为,克洛普在安菲尔德不会太容易,“其他人也有相同的(夺冠)诺言,但这并不容易,克洛普先生。”

  点兵

  利物浦不用学习巴萨踢球

  克洛普还没有正式带队开始训练,打比赛更是无从谈起。不过,他已经向利物浦的球星们下达了命令,“球员必须听我的,这非常重要。我们有且只能遵从一种方式,那就是我的方式。”

  克洛普的方式是什么样的方式?

  在多特蒙德的时候,克洛普就打造出了让人激动的多特蒙德足球。“我不会说我们要征服世界这样的话,但我们必须要征服足球。怎么做到这一点?在场上的每一次机会都要拼!”克洛普如是解释自己的足球哲学,“所有人都必须去抢球、追球,我们要比以往有更多的奔跑。”

  克洛普透露,他观看了利物浦过去三场比赛。“现在你们问我看了利物浦几场比赛,我会说是三场,就是过去这三场比赛。但如果星期天问我,我会告诉你们我已经看了20场比赛。”克洛普已经开始了新的角色,他立志要让利物浦在他的合同期内拿到一个冠军。

  “我们不能夸夸其谈,谈所谓的足球哲学、控制球,或者说像巴萨一样踢球,像什么人一样踢球。”克洛普想要独特的利物浦足球,“我们要明白的是,你可以和其他球队不同,因为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特点,现在,我们需要找到利物浦自己的特点。”

  “如果你控制球,你必须要创造点什么东西。如果你丢了球,必须第一时间反抢。这很重要。”克洛普说,“这不是建议,这是我的规定。”

  点将

  不在乎年龄只在乎真本事

  利物浦前任主教练罗杰斯在夏季转会市场上花了不少钱,但这些球员并没有给利物浦带来好成绩。克洛普上任后,他会在冬季转会市场按照自己的足球哲学来重新组建球队吗?

  “我是普通的一个,但我想要的,是一支特殊的球队。”克洛普说。

  克洛普对球员的年龄并不感兴趣。在多特蒙德的时候,他的球队就有凯尔这样的老将,也有京多安这样的90后球员。“我不在乎年龄,我只在乎他们是不是有实力,是不是想为球队作出贡献。”克洛普表示。

  克洛普肯定会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出手,但他也说了,自己不会大手大脚花钱,“如果有人说,这个球员要价太多,那我就不会再想他,也不会为此困扰。你必须去别的地方,看看哪些是能买到的球员,而不是总想要某一个球员,然后抱怨‘他们不想来利物浦’。”

  在这方面,克洛普一向强硬,“如果某人不想来利物浦,那就别来。如果你担心天气,那也别来。如果你不是真心的,更不要来。”

  什么样的球员是克洛普想要的?能跑、能拼、有创造力的。在目前这支利物浦队中,有创造力的球员太少,除了库蒂尼奥,你甚至很难再列举出一个名字。菲尔米诺在德甲的时候倒是好使,可来了安菲尔德,感觉有点水土不服。英国媒体分析指出,也许克洛普会把引援目标瞄向老东家多特蒙德。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1/n422928784.shtml report 2000 国际比赛日期间,利物浦完成了这个赛季最重要的一笔引援,前多特蒙德主教练克洛普入主安菲尔德。克洛普的到来,让曼联传奇教练弗格森都倒吸了一口凉气。老爵爷表示,他害怕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