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乙冠军主场将升级 五华县致电足协盼留下球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北京时间10月10日15:00,梅州五华队在大连金州体育场点球8-7击败大连超越,在乙级联赛中登顶。梅州五华队经历三年的努力,今年终于如愿以偿冲甲成功,并成为国内唯一一支县级拥有职业球队的城市。

  纵观欧洲五大联赛,其实很多小镇球队在顶级联赛拼杀,大家所熟知的德甲霍芬海姆,小镇人口只有3200人,意甲切沃人口也只有7500人。而在这些小镇球队中,所属足协也没有硬性要求硬件设施,德甲翁特哈兴队主场容纳球迷人数为15000人,而西甲的小镇球队努曼西亚主场洛斯-帕哈里托斯球场也只能容纳9000球迷。

  梅州是中国的足球之乡,出过很多球星,最著名的球王李惠堂就出自梅州五华县。这里的足球氛围很好,所有的人都喜欢足球。梅州五华队的主场比赛,几乎场场爆满,比赛日就如同这个城镇的节日一般。

  梅州五华队冲甲后,老板已经明确表示,2016年梅州五华队主场要放在五华不变,但是五华体育场的硬件设施很明显未能达到中国足协的有关准入标准,但是近日记者了解到,五华县政府已经发文给中国足协,希望中国足协考虑到五华的特殊情况,给予准许主场申请,而且五华县政府明确表示,在体育场的各个硬件设施方面进行改建,以此尽量达到中国足协的准入标准,其中最有难度的体育场容纳人数,也会从目前的5000人改建后达到16000人。而广东足管中心主任程志文也曾表示,省足管中心也会支持和协助体育场改建,直至达到中国足协有关规定。

  梅州五华队主教练戚务生在谈到五华的情况时,也说:“我们为五华这个小镇带来一支中甲球队,这里的球迷非常热情可爱,希望有关部门能考虑到五华的特殊情况,在准入审核时能特事特办,让五华球迷能在家门口看到中甲联赛。”

  而一位不愿意透露身份的足球投资者表示,作为投资足球的很多老板来说,投资足球本身是无法获得收益的,特别是目前的中国足球,所以他们更希望通过足球的平台可以在其它方面有所促进。就拿五华为例吧,五华老板所有公司项目都在五华,如果球队最终因为准入问题,无法把主场设在五华,那么肯定会影响其有关计划,作为投资人来说,投资的意义就不大了,这样的结果很可能会阻碍了想加入足球投资老板们,对于足球本身来说,这不是一件好事。

  五华的一位李姓球迷在谈到五华队的主场问题时说:“梅州五华队就像我们的孩子一样,努力了三年终于冲甲成功了,如果足协不允许把主场放在五华,那么就太残忍了。球队也是如此,你们想想,一个孩子不能在自己家里生活,要寄住在别人家里,这是什么事啊?当然我们也希望俱乐部和有关部门积极配合足协的准入,尽量整改体育场的一些设施,让俱乐部顺利通过足协的准入考核,作为球迷我们希望梅州五华队明年还在五华踢主场。”(文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1/n422939565.shtml report 1352 北京时间10月10日15:00,梅州五华队在大连金州体育场点球8-7击败大连超越,在乙级联赛中登顶。梅州五华队经历三年的努力,今年终于如愿以偿冲甲成功,并成为国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