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联赛或将“裸奔”? 联赛改革再被提上日程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作者:苏荇

  新赛季全国排球联赛月底将拉开战幕,排球管理中心却宣布新赛季联赛因找不到冠名商,将面临“裸奔”的窘境。

  排管中心承诺“兜底”

  从1996年首届联赛开始,中国排球联赛先后经历了5任主赞助商,其中只有一年是裸奔,而且联赛赞助商的稳定程度与中国女排成绩紧密相关,在中国女排夺得两个世界冠军期间,联赛从来没有愁过赞助商的问题。没想到今年中国女排重回巅峰,9月刚夺得世界杯冠军,一个月后排球联赛却落到了“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境地。

  在结束了与原赞助商361°的合同后,排管中心一直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直到国庆黄金周期间也在加班加点做工作,可惜至今找不到有意愿的下家。不过排管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裸奔”与排球联赛创办之初的“裸奔”有所不同,排管中心此次会“兜底”承担相关的办赛费用。

  赞助商俱乐部头疼

  不过对于众俱乐部来说,目前最迫在眉睫的是要解决比赛装备问题。361°同时也是联赛服装赞助商,他们退出后,排管中心示意各俱乐部自行寻找比赛装备。某种角度看虽是经营权的下放,但仅剩下二十天的时间,令这种权力下放变得颇为尴尬。山东女排主教练安家杰便表示听到这个消息感觉很失落,“时间太紧了,而且排球运动员特殊身材的比较多,紧急调配衣服很困难,目前市场上足球、篮球的服装比较多,排球服装相应比较少。”江苏省排管中心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时间太紧,就算找到赞助商,临时生产服装可能也来不及,有可能前半赛季沿用上赛季服装,下半赛季再另行更换。

  联赛改革再被提上日程

  与中超联赛版权卖出80亿元相比,排球联赛标价千万却乏人问津,这与排球缺乏市场杠杆下的伪职业化背景有着直接关系。仍在沿袭“体工队”模式的各俱乐部,根本没把联赛当成职业比赛在打,而是抱着联赛服务全运会的思维模式。比如此前惠若琪挂牌、朱婷千万转会的消息都被证实为无法实行的事情。缺乏噱头,内部转会市场一潭死水,联赛观赏性和关注度也日益下降,最终造成目前的尴尬局面。

  排管中心负责人在回应“裸奔”事件时,也表示排球联赛改革已经提上日程,并提出分三步走的改革大方向:寻找经营公司、实现球员自由转会、适当时候让联赛向职业联盟的方向靠拢等。虽然大方向有了,但从现实看任重而道远,排管中心具体将怎么做,仍有待后观。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sports.sohu.com tru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1/n422950282.shtml report 1080 新赛季全国排球联赛月底将拉开战幕,排球管理中心却宣布新赛季联赛因找不到冠名商,将面临“裸奔”的窘境。排管中心承诺“兜底”从1996年首届联赛开始,中国排球联赛先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