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帅:男篮训练与战术很合理 未来八年属于我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


  2015年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重回亚洲之巅,时隔多日之后,球队主帅宫鲁鸣也首次畅谈了他从接手中国男篮到2015年重夺亚锦赛冠军的心路历程。在总结本次夺冠的根本原因的时候,宫鲁鸣认为原因有很多,而在谈及这支男篮的将来的时候,宫鲁鸣直言需要努力的地方还很多,但是只要坚持训练,未来八年将会变得更强。

  宫鲁鸣:重建国家队

  老队员:老队员应该是一支球队的财富,而且竞技体育有一个传承的传统,但是作为老队员,其实从08年以前,他们为国效力的心愿非常渴望,那时候是不需要动员的,一个个都跟打了鸡血似得。但是08年以后就不是这样了,其实这也是人性的一个弱点,毕竟年龄也大了,该做的都做了,他们也失去了奋斗的目标,于是激情就越来越少了,作为竞技体育这就非常不好了。其实从09年开始,我们就应该有计划地引进年轻的球员,每年两个、每年两个这么引入,但是这个事情拖延下来了,这也是有客观原因的。

  留任两人:这两个人就是杨纳斯基的助教亚尼斯,另外一个就是体能教练王卫星。留任亚尼斯其实也是有渊源的,从中国篮球的发展来看,我们感觉中国篮球的理念还是有些封闭的,之后我们就认为球队之中应该有一个了解西方篮球的人,再加上亚尼斯他本人有这个意愿,毕竟他对于男篮马尼拉的失败也是耿耿于怀,于是我们双方一拍即合。至于王卫星,他其实从女篮时就一直和我配合,外界一直说球员伤病与体能训练过重有关系,这种说法都是一些误导。你看这次亚锦赛,从第一场开始到最后决赛结束,没有一个队员受伤,大家都很健康,大家训练都很系统,都非常合理化,而且还有先进仪器追踪,这些都是现代篮球的一个趋势。

  新式“三从一大”:“三从一大”理论绝对不是凭空捏造,竞技体育比的就是人体极限,你没有一个好的训练怎么取得好的成绩。“三从一大”的核心就是以实战出发,大运动量和严格要求这些都是手段,没有这些你怎么和别人竞争,更何况你周边的球队都在提升,你不提升怎么夺得冠军。

  宫鲁鸣:男篮精神需趁势而上

  我们先后三次前往宁波北仑集训,每次去都是女排刚走,我们就到,从第一次到第三次都是这样,这似乎也是一个很好的预兆,女排拿冠军了,我们也拿到冠军了,这是一个很好的预兆。女排精神一直是中国体育界的一个标志,我们也很感谢中国女排。

  男篮现在表现出来的这种精神,确实让国人很振奋,这种精神其实在于这个团队非常具有凝聚力,这让我们有了追求更高目标的动力,我们要一直追求下去,我们相信这批年轻人还有更高的目标,他们还有很多的潜力可以挖掘,他们渴望去奥运会上证明自己,去取得奥运会更好名次的渴望。

  如果这批中国男篮继续坚持刻苦训练,未来6到8年都将是他们的黄金期,他们要想保住这段黄金期,他们就必须刻苦训练、趁势而上,不能有任何理由。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1/n422958187.shtml report 1637 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2015年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重回亚洲之巅,时隔多日之后,球队主帅宫鲁鸣也首次畅谈了他从接手中国男篮到2015年重夺亚锦赛冠军的心路历程。在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