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甲商务会议各方盼成立中甲公司 实现商业开发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公兵)2015中甲商务会议11日在深圳召开,俱乐部、赞助商等方面呼吁成立“中甲公司”,实现中甲联赛的整体商业开发。

  今年1月,中甲结束了冠名权的“十年裸奔”,并成功出售了媒体版权,但直到目前中甲的商务开发仍然停留在“各自为战”的阶段。在当日进行的“中甲再前行2016”研讨会上,作为中国足协战略合作伙伴、中超联赛官方合作伙伴和中甲联赛俱乐部官方赞助商,雷曼股份表示,愿意牵头搭建中甲联赛整体商业开发的平台,实现系统化的商业运作。

  雷曼股份董事长李漫铁说,中甲的整体商务开发迫在眉睫,雷曼愿意牵头搭建平台,希望得到足协和俱乐部的支持。

  “中超版权5年80个亿是一个刺激,但目前中甲还没有实质性的推进,如果搭建起整体商务开发的平台,商业运作将更加系统,整体的商业价值也将得到提升。”李漫铁说。

  雷曼体育总经理张雪松表示,雷曼愿意与俱乐部在商业整体承包、球星资源开发、青训和经纪业务、球迷资源开发、场馆运营和比赛日策划等方面进行合作。

  俱乐部的代表普遍认为,目前亟需成立“中甲公司”或者“中甲商业联盟”,实现俱乐部“抱团取暖”。

  青岛中能文化体育创意产业集团董事谭旭认为,中超目前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生态系统,而中甲还只是一个你死我活的“食物链”。谭旭赞成建立统一的商务开发平台或者中甲公司,他认为这将提高中甲的影响力、竞技水平和形象。

  原中甲深圳俱乐部总经理、现任深圳人人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的李虹认为,中超联赛的价值呈现爆炸性增长,对于中甲联赛来说,整体商业开发势不可挡,各方需要顺势而为。

  投资界代表、凯兴资本执行合伙人潘石坚预测,作为体育产业的龙头,“观赛经济”将在未来十年拥有20倍的增长,因此,其中最为核心的足球俱乐部资源将越来越有价值。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谭建湘认为,中甲联赛要明确定位、成立职业联盟,逐步推进市场、品牌和文化建设,他看好中甲成为职业体育的“黑马”。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1/n422959208.shtml report 1437 新华社深圳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公兵)2015中甲商务会议11日在深圳召开,俱乐部、赞助商等方面呼吁成立“中甲公司”,实现中甲联赛的整体商业开发。今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