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灰熊 进攻天赋不足成瓶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第3页 :三、球队其他因素
  三、球队其他因素

  1、兰多夫

  此前的几个赛季,兰多夫都是灰熊的最强攻击点,直到上赛季,小加索尔取代他成为了队内的得分王。兰多夫有非常强的背身能力,41.9%的进攻都源于此。利用背身,兰多夫上赛季一共得到了467分,排在联盟第4,并且有46.0%的进攻成功率。不过新赛季,黑熊将年满34岁,年龄的劣势将进一步降低他的进攻比重。不过,兰多夫有一手还算靠谱的中投(生涯远距离两分球命中率超过40%),因此,他和小加的组合仍将是新赛季的看点。

  2、杰夫-格林

  格林被交易到灰熊之后,球队一共取得29胜16负,包括前12场11胜1负的佳绩,但实际上,格林在灰熊表现得相当挣扎。除了36.2%的三分命中率有所提高外,他45.2%的两分命中率出现了极大下降的(每个区域都出现了下降)。在灰熊的45场比赛中,格林的场均正负值为-0.6,他的百回合净分差则是惨不忍睹的-7.2分。这也是为什么格林在季后赛中多以替补身份出场了。不过,格林的职业素养并不令人担忧,他的进攻能力也是灰熊所需要的,他只是需要更多时间来适应灰熊的体系而已。

  3、康特尼-李

  李的得分效率毋庸置疑,上赛季他有55.5%的TS%,这使得他成为了康利之外,灰熊最令人放心的球员。李是一个出色的定点跳投者,33.6%的投射为定点跳投,并且有54.7%的有效命中率。而在上赛季季后赛中交出13.3+2.5+2.2+1.1抢断以及46.7%三分命中率之后,球队会更加确定会与其早点谈判续约问题。

  4、布兰登-赖特

  上赛季在三支球队效力过的经历,对于赖特而言还是相当尴尬的。赖特不是一个持久性的球员,但他场均出战的十几分钟时间里,往往会有集中式的爆发。上赛季75场比赛,赖特每36分钟有13.5分8.0篮板1.2抢断2.3封盖的表现,投篮命中率达到64.2%。20.4的PER不足以说明他是一名全明星级别的表现,但至少说明他的效率是可以保证的。特别是作为小加的替补,他只要继续在场均十几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持续贡献,就可以保证球队的正常攻防。

  5、托尼-阿伦

  阿伦是所有进攻球员的梦魇。不过因为伤病的问题,他的进攻欲望也被削至冰点。上赛季,阿伦每36分钟9.9次出手是生涯单季的新低,得11.8分也是单季的最低值,但阿伦场均贡献2.0抢断的同时,有场均+4.0的在场正负值(球队场均赢对手3.2分)。在他面前,球员的平均命中率仅有37.0%,较常值暴跌6.8%之多。凭此表现,阿伦4年内三度进入了最佳防守一阵。

  6、巴恩斯

  空手套白狼交易来巴恩斯,算是灰熊管理层夏季的一次成功运作。上赛季,34岁的巴恩斯场均仍有10.1分4.0篮板1.5助攻的表现,有36.2%的3P%,仍可以成为一个合格的替补3D球员。尤其是,当格林和卡特都对灰熊体系表现出种种不适时,巴恩斯就可以成为球队的另一选择。而巴恩斯身上的“匪气”也是灰熊急需的气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2/n422445046.shtml report 5410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55胜27负,灰熊拿下了队史单季的第二多胜场,并连续第五年杀进了季后赛。球队已经表现得足够优秀,但仍无法称之伟大。这支以防守为生的球队,连续几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