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8轮 > 山东鲁能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面临14天内连续四赛 全员到齐备战舜天恒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本报记者 左海涛

  当现实糟糕到一定程度时,它只会开始慢慢变好,或许过程很痛苦,但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如今的鲁能正身在其中。在9月末的连续主场联赛不敌上港、杯赛不敌舜天后,双管齐下的鲁能碰上了南墙。在联赛中,鲁能已经彻底夺冠无望,而在杯赛中,他们也将自己逼到了绝命胡同。不过好在鲁能在危急关头懂得自救,即便是面对近期糟糕的战绩、领导层与教练不和的传言,俱乐部还是没有慌乱。间歇期只放三天假便投入备战,公开场所姚鲁和库卡的笑脸合影,比任何话语都有说服力,而王大雷在“点赞风波”时受到俱乐部的力挺,则进一步彰显了球队的团结。联赛和杯赛远没到结束的时候,与恒大第29轮的交战也不过是一场普通联赛而已,若要在这四场比赛中迎回掌声,鲁能需要一场场去战斗,尤其是在与舜天的杯赛半决赛次回合中。

  国奥三将今归队,鲁能终全员到位

  在过往的间歇期,库卡和外援们常常有外出度假的习惯,不过连续在联赛、杯赛吃尽苦头后,这一次的国庆长假,鲁能将帅只收获三天短假。这是鲁能方面发出的强烈信号——虽然现在双线局面不利,但球队远没到放弃的时刻。

  国庆假期的备战,让球员们恢复了体能,在上周末一线队与大连一方的比赛中,塔尔德利、蒙蒂略都展现出不俗的身手,纷纷收获进球,这是俱乐部取消假期的直观意义。其实在这段时间中,赵明剑的表现也值得关注,在淡出球队大名单许久后,赵明剑终于回来了,在与一方的比赛中,赵明剑展现出不俗的状态,在他看来,这与此前随预备队训练比赛保持状态有着重要原因,在俱乐部本赛季的最后几战中,只要球队需要,赵明剑回归完全没有问题。

  就鲁能而言,本次间歇期只放三天假的现象,不光是为了给球员们紧紧弦,更是演练技战术的需要。毕竟在此前与上港、舜天的比赛中,鲁能在攻防两端都没有达到高水准。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国字号比赛要求,王永珀、王大雷、杨旭、刘彬彬、王彤、吴兴涵错过了大量的随队训练。王大雷、王永珀、杨旭前天已经归队,不过王彤、刘彬彬、吴兴涵直到今天才能和球队会合,这对于球队削减假期的备战而言,是实打实的损失。

  好在如今距离10月17日与贵州的主场一战还有五天时间,鲁能还有时间准备,如何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磨合阵容,将直接左右鲁能的赛季成败。

  身陷困局咋办?自上到下团结起来

  在鲁能的历史上,球员间有矛盾、将帅间不信任、教练和高层有矛盾的例子屡见不鲜,每当这种局面出现时,球队给外界的最直观反映便是战绩的下滑。国庆期间,鲁能封闭训练,当一篇专访库卡的稿件出炉后,鲁能主帅与高层的矛盾似乎被公开,其反响之大可想而知。高层与主帅微妙的关系,在战绩不佳的大背景下,似乎宣判了鲁能将四大皆空,不过庆幸的是,我们又一次看到了鲁能团结起来。

  在本赛季的首个间歇期过后,库卡被禁赛长达七个月,那时很多球迷都认为俱乐部会换帅,不过球队硬是挺到了现在,且在9月26日战上港之前,保留了双线冲冠的希望,这是球队团结的力量,助理教练、杨旭、韩鹏多次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主帅力挺的态度。

  现如今,鲁能又一次试图通过团结来解决问题。在上周末球队在基地内与一方队的比赛中,姚鲁在场边和库卡一同观战,双方面带微笑的合影,似乎是为击碎不和的传言,无论这一合影的内心诚意度有几成真,但这都是令人欣慰的,最起码俱乐部老总在球队危难时期,选择了露面面对,最起码这给人以希望。

  此外,在国足不敌卡塔尔赛后,王大雷被曝出在佩兰遭批的报道下方“点赞”,被推向了舆论风口浪尖,即便大量球迷一如既往支持王大雷,但还是有球迷指责王大雷的行为欠妥。在此关口,鲁能昨日在官方微博中力挺王大雷,在王大雷的微博下方发出评论,“做好自己,清者自清,继续加油!无中生有、别有用心者意欲何为?谣言止于智者。”并转发了王大雷“黄河的水这么浑浊怎么能洗干净?”俱乐部对球员的力挺,可见一斑。

  先别想恒大,把战舜天次回合打好

  五天过后,山东鲁能就将迎来本赛季第四次间歇期后的比赛。从10月17日开始,鲁能将在14天内迎来四场比赛,其中的三场联赛将决定鲁能能否获得来年亚冠的附加赛名额,而与舜天21日的南京一役,将决定鲁能是否还有杯赛决赛的机会,不管决赛对手是申花还是北控。

  鲁能此次间歇期削减假期,就是为了在这四场比赛中找回颜面。目前联赛第四、暂积52分的鲁能,已经被恒大甩开7分,且落后第二的上港5分,夺冠无望。不过鲁能只落后第三的国安一分,具备升至第三的可能。再来看看赛程,鲁能最后三轮分别是主场战人和,客场战恒大,主场战永昌,国安则主场战富力,客场战天津,主场战恒大,由于富力和天津都有降级危险,国安这两场比赛势必会遇到强力阻击,而由于上港极有可能以一波三连胜收官,为此国安在遇到恒大时,将很有可能丢分,为此就赛程而言,鲁能只要能在最后三轮拿到6分以上的分数,结合对国安预备队战绩的优势,鲁能有望超出、至少追平对手联赛积分,升至联赛第三。

  此前两个赛季,恒大已经连续战鲁能过后,捧起联赛冠军,今年第29轮,鲁能又存在面对这一局面的可能,不过这是鲁能最不能过多考虑的。10月21日,鲁能将杯赛客场挑战江苏舜天,由于首回合主场1比2不敌对手,这让鲁能在次回合只有至少进两球,才可能淘汰对手挺进决赛,那场与舜天的比赛,鲁能毫无资本为10月25日与恒大一战留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2/n422977862.shtml report 2512 本报记者左海涛当现实糟糕到一定程度时,它只会开始慢慢变好,或许过程很痛苦,但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如今的鲁能正身在其中。在9月末的连续主场联赛不敌上港、杯赛不敌舜天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