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乓球全锦赛:张继科缺战鲁能告负 山西夺女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0月12日,2015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决赛阶段)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黑龙江大学体育馆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团比赛中,张继科肩膀肌肉严重拉伤缺战,许昕率领的上海男团3-0完胜山东鲁能队,顺利实现卫冕。女团比赛中,武杨独得两分,帮助山西一队总比分3-1击败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黑龙江队,历史上首次拿下全国锦标赛的女团冠军。

  男团

  此次全国锦标赛的男团决赛在卫冕冠军上海队和上届季军山东鲁能队之间展开,比赛还未开始坏消息先传来,鲁能队中的绝对核心张继科因为肩膀肌肉严重拉伤,今天将不能出场比赛。

  第一场比赛,由尚坤迎战方博,比赛开局阶段现场的比赛用球出现了一些问题,决胜局方博还遭遇到了争议判罚的困扰,最终苦战五局,2-3(11-8/6-11/11-7/8-11/7-11)负于尚坤,上海队拿下第一分。

  第二场比赛,由许昕迎战全开源,面对经验上明显处于劣势的对手,许昕火力全开,第一局后半段打出连下6分的冲击波之后,3-0(11-5/11-7/11-3)完胜对手,帮助上海队将大比分扩大为2-0。

  第三场比赛由赵子豪迎战孔令轩,两位第三单打成员激战得难解难分,苦战五局之后3-2(11-9/11-13/11-8/3-11/11-9)击败本届全锦赛上表现不俗的孔令轩,帮助上海男团以总比分3-0完胜山东鲁能队,顺利实现卫冕,这是他们继1999年和2014年之后,历史上第三次拿下全国锦标赛的男团冠军,他们也成为了继2012年的北京队之后,又一队实现该项目卫冕的球队。

  女团

  此次全国锦标赛的女团决赛在山西一队和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黑龙江队之间展开,首场比赛由李晓丹迎战王曼昱,发挥出色的王曼昱直落三局,3-0(11-6/11-9/11-7)击败李晓丹,为黑龙江队先下一城。

  第二场比赛由武杨迎战本次全锦赛上发挥出色的车晓曦,武杨经过四局苦战,3-1(11-9/11-9/4-11/11-7)击败对手,为山西一队将大比分扳成1-1。

  第三场比赛,吕婷婷出场迎战王璇,面对整项比赛中都胜少负多的对手,吕婷婷直落三局,3-0(11-7/11-6/11-7)击败王璇,帮助山西一队将大比分反超为2-1。

  第四场比赛,武杨再度出场迎战王曼昱,顶住主场作战的对手的冲击之后,武杨四局激战之后大比分3-1(11-4/9-11/11-4/11-6)击败对手,帮助山西一队总比分3-1击败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黑龙江队,历史上首次拿下全国锦标赛的女团冠军,实际上,这也是山西队第一次打进全锦赛的前四名。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2/n423053987.shtml report 1169 北京时间10月12日,2015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决赛阶段)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黑龙江大学体育馆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团比赛中,张继科肩膀肌肉严重拉伤缺战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