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换佩兰因蔡振华没点头? 违约金继任者成难题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程玲林
  媒体称足协之所以不换帅,除了蔡振华力挺,怕付违约金也是关键因素 

  国足兵败多哈,主帅佩兰的用人以及战术安排赛后遭到全国媒体和球迷的口诛笔伐。面对不少人要求佩兰下课的呼声,中国足协却发文表示,信心犹在,将力挺佩兰打完余下的比赛。昨天,足协这番不作为的表态再次遭到各方炮轰。

  国足表现如此糟糕,为什么足协还要全力支持佩兰?昨天有媒体分析,佩兰是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钦点的人选,没有蔡振华点头,佩兰自然不会下课。另外,没有备选继任者以及怕付违约金也是足协没有“动刀”的原因。

  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不换佩兰,是因为蔡振华没点头?

  今年年初,当国足在澳大利亚亚洲杯中三战三胜,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时,主帅佩兰被奉为妙手回春的大师。如今,在世界杯预选赛出线关键战役中,佩兰自导自演了一场未战先怯的比赛,让输球后的国足走到了悬崖边,而自己也跌下了神坛。不仅如此,全国球迷和媒体“万众一心”地要求佩兰下课,则让中国足协无比尴尬。

  不过在风口浪尖下,足协仍在近日发文表态,信心犹在,力挺佩兰打完余下的比赛,并呼吁球迷还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国足。

  佩兰已失去民心,为何足协还要力挺法国人?昨天据《足球报》报道,佩兰能当选国足主帅,主要是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一手钦点的,足协内部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这点。所以无论主场平中国香港,客场输给卡塔尔,从而导致目前国足出线形势如此困难,蔡振华仍自始至终地给予佩兰足够多的支持。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如果不是蔡振华本人亲自对佩兰下利剑,恐怕足协任何人都不会也不敢决定佩兰的命运。事实上,即使在输给卡塔尔后的这几天时间里,全国媒体和球迷轮番炮轰,蔡振华似乎也根本无意换掉佩兰。毕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去否定自己曾经的选择,是一件比较尴尬的事情。

  让佩兰下课,足协怕支付违约金?

  昨天还有媒体称,在全国媒体和球迷炮轰的情况下,足协仍力挺佩兰,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怕支付违约金,虽然足协在今年改制脱离国家体育总局后,有望成为中国最有钱的民间团体,但考虑到足协现阶段仍未完全脱离,很多人力、财力还是在体制内监管,没有人愿意来承担换人的风险,以及善后所需要支付的违约金。

  值得一提的是,佩兰的前任卡马乔与中国足协的官司还在进行中,卡马乔在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国际足联已经受理了他起诉中国足协拖欠违约金一事,且国际足联已经做出了有利于他的判决,而这笔违约金高达645万欧元,中国足协还得承担税费。虽然佩兰的违约金与卡马乔的违约金无法相比,但毕竟前面这个官司还没解决,一旦足协再解雇佩兰,光支付违约金就让他们头大,这也是佩兰帅位稳固的原因之一。

  国足仍有机会,而且继任者难寻?

  成绩不好,主帅下课本是稀松平常的事情。但解聘一个主帅,因素不单单是看成绩,还要看这位主帅是否得到高层的信任,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球队是否已经找到了继任者。

  这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当初李章洙执教恒大时成绩非常出色,亚冠也打得相当不错,但恒大还是硬生生让里皮取代了李章洙,这虽然是换帅中的另类方式,但也充分说明恒大有一套系统的规划,什么时间、因为什么来决定换帅、换谁,这些都有一套完善的管理机制。但显然,中国足协不具备这套理念,就拿当初佩兰上任,就让外界云里雾里,原本有比佩兰更好更适合的人选却最终未能入选。此番外界呼吁让佩兰下课,足协根本就没有什么备选教练。

  另一个不换佩兰的原因,也是因为国足目前仍有晋级的希望,虽然在前4场比赛中丢掉了5分,但如果能在剩下的比赛中全胜,国足仍有8成的几率晋级到世预赛12强赛,这或许也是足协坚持的原因,不过客场打中国香港,主场打卡塔尔想全部获得胜利,这不仅仅需要实力,还需要一些运气,而历年来,国足在生死战中所表现出来的实力和运气,都最终以输球的方式来结束,这也是大家急于想要足协换人的初衷。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3/n423062976.shtml report 2311 媒体称足协之所以不换帅,除了蔡振华力挺,怕付违约金也是关键因素国足兵败多哈,主帅佩兰的用人以及战术安排赛后遭到全国媒体和球迷的口诛笔伐。面对不少人要求佩兰下课的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