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首谈禁赛风波泪洒舞台 坦言:事情非常冤枉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陈颖)浙江卫视《我不是明星》10月12日(周一)晚播出了第七季的第五期节目。本期节目中,两位助阵嘉宾的出现让观众们大感惊喜又颇为感动。奥运冠军孙杨作为神秘嘉宾现身,为王皓妻子闫博雅助阵,并在舞台上首度谈起了去年纷扰了许久的禁赛风波。

  2014年,孙杨因误食禁药,被处以三个月的禁赛处罚并取消了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1500米冠军头衔,瞬间引发舆论一片哗然。当时身处风口浪尖的他,为了备战世锦赛并未过多谈及自己的想法和细节,而在本周的《我不是明星》中,终于谈起此事的他还是忍不住泪洒舞台。

  孙杨刚一开口就忍不住哽咽起来,他坦言:“我觉得每一个运动员都会碰到很多困难,我也是。其实(禁赛)那个事情非常的冤枉,但是没有对大家说,就自己默默地承受下来。”回想起那段时光,这个身高1米98的男子汉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他说:“那段时间有可能对我来说是最黑暗的一个星期,整整一个星期没有出门,没有训练,就这么拉着窗帘在房间待了一个星期。我不知道该如何走出去面对大家,因为对于大家来说,我是一个每次比赛都能拿冠军得名次的运动员,可能大家没有想过这种事会在我身上发生。”

  不过,孙杨最终还是振作起来:“那时候觉得选择放弃真的会辜负很多人的期望,包括粉丝给我的留言和信件,我只要有时间都会一封封拆开去看,在我脑海里闪现的就是我必须要坚持下去,我还是很想……”说到这里孙杨又忍不住再度哽咽流泪,在情绪缓和下来后才继续开口:“因为我觉得确实不容易,十几年走过来了,外国人能够做到的我们中国人一样能做到,而且会做得更加优秀更加的好,不光是为了中国游泳,同样是为了支持我的每一个人。”

  在前两期节目中就已经打动了不少观众的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本周也再度因为孙子杨潇的退赛而现身舞台,就退赛一事亲自向观众致歉。节目中,田华还自曝曾为了遵守承诺,在儿子去世的当日仍忍着悲痛去当评委,令观众们深受触动,不少网友在看完节目后感叹:“这才是真正德艺双馨的艺术家,老太太有太多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的地方。”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3/n423064182.shtml report 303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