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课堂|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痴迷跑马致肌腱断裂甚至骨折 专家称锻炼别任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0月13日,跑步本身是一件强健身体的好事情,但是因为不少跑者“太爱面子”,希望在社交媒体主页上多刷新自己的纪录让别人羡慕,不顾身体状况硬撑比赛,最终导致疾病的后果。

  据媒体报道,不少人近年来十分热衷于参加马拉松的比赛,这里面也不乏拼成绩、怕丢脸,甚至跑到肌腱断裂、骨折等出现伤病的情况。台湾双和医院复健医学部医师陈弘洲谈到这种情况时表示,他们的门诊接待过一些年轻女性跑者,她们因为痴迷于跑马拉松,几个月内接连参加多场马拉松,已经感觉不适还一路忍痛,结果造成压力性骨折。

  陈弘洲表示,不少平常没有什么运动经历的民众,抢搭热潮,参加以趣味性为主的马拉松,却因为怕跑不完太丢脸,明明已经跑得很累了,还勉强继续跑,运动量超过自身负荷,导致肌腱断裂等伤情的不在少数。

  医生建议,合理的运动量,应该是以运动隔日不会影响日常生活为原则。有时,出现内部肌肉、韧带的小拉伤,通常一、两天后即可自然修复,但不少跑马拉松的人,甚至在跑完四到五天之后,这种不舒服的情况仍然存在,必须靠消炎药物缓解,且若肌肉拉伤的情况一再出现,长期下来可能形成慢性肌腱炎或慢性韧带发炎。

  对于那些平日里并没有运动习惯的人,专家建议,最好从健走开始,可在操场走上两到三圈,速度比平常走路快一点,走到会喘就停,之后再逐步调高速度与距离,逐渐训练肌耐力,运动强度与时间要循序渐进,以免发生意外。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3/n423070983.shtml report 648 北京时间10月13日,跑步本身是一件强健身体的好事情,但是因为不少跑者“太爱面子”,希望在社交媒体主页上多刷新自己的纪录让别人羡慕,不顾身体状况硬撑比赛,最终导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