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薄弱一环?男篮寻觅王仕鹏接班人 未来可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中国男篮一直在寻找下一个王仕鹏,但目前还没有人能接班。在长沙进行的男篮亚锦赛,由于宫鲁鸣更多祭出双控卫,所以并没有太多空间留给得分后卫发挥。更何况,以防守见长的周鹏占据了主力二号位。放眼目前中国篮坛,有潜力的得分后卫并不少,诸如赵泰隆、高尚和顾全等人。

  王仕鹏留给中国球迷的印象实在太深,最著名的莫过于2006年世锦赛绝杀斯洛文尼亚队。以至于现在,每名打着潜力标签的得分后卫,都会拿来与王7进行比较。根据中国男篮现有的人员配置,宫鲁鸣必定还会让周鹏担任首发得分后卫。这样做的好处是中国队增加了身高和防守强度。当35岁的刘炜退出国家队后,26岁的周鹏将会承担起队中老大哥的角色。别忘了,周鹏还是中国队的队长,所以他在国家队的角色非常重要。

  本届亚锦赛,来自福建队的赵泰隆没有获得太多出场机会,这让人有些遗憾。不过从仁川亚运会,到长沙亚锦赛,宫鲁鸣都带上了赵泰隆,可见对赵泰隆实力的认可。25岁的赵泰隆身体素质出众,能突能投,不过攻强守弱。未来5年,赵泰隆仍会是宫鲁鸣在得分后卫位置上的人选之一。

  广东队对高尚寄予厚望。在俱乐部,周鹏打的是小前锋,高尚则是纯正的二号位。21岁的高尚具有超强的个人得分能力,但问题是近两年没有在CBA赛场得到重用,所以发展遇到了瓶颈。如今广东队进入新老交替,主帅杜锋明确表示会给多高尚上场的机会。这表明,高尚即将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的春天。如果高尚能在未来1-2年内在国内打出名堂,宫鲁鸣还有不召他进国家队的理由吗?当然,高尚必须提升防守端的表现。因为他的进攻明显好于防守。

  身高2米01的顾全司职锋卫摇摆人,他被称为“冷血杀手”。顾全是传统意义上的投手,他投篮姿势标准、漂亮。近两个赛季,许多人已经见识到顾全扎实的三分功力。更重要的是,顾全有一颗冷静的大心脏,遇事沉着。23岁的顾全正变得越来越成熟,许多媒体和球迷都认为,未来国家队应该有这位深圳队(前东莞队)主力射手的一席之地。

  还有一人需要提及,他就是广厦队的赵岩昊,只有18岁的他在去年U17世青赛上险拿得分王。赵岩昊未来的发展令人期待!

  其实近几年,中国男篮在得分后卫位置上一直没有太惊艳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现阶段,二号位的风头已被一号位抢走。以赵泰隆为首的中生代,他们正逐渐来到职业生涯黄金期。未来5年,上述球员将成为中国男篮的中坚力量。对他们来说,重要的是当机遇到来时,把握住它。

  篮球上的五个位置,得分后卫或许是男篮最薄弱的环节。但二号位的未来,依旧令人期待!(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3/n423082707.shtml report 1475  中国男篮一直在寻找下一个王仕鹏,但目前还没有人能接班。在长沙进行的男篮亚锦赛,由于宫鲁鸣更多祭出双控卫,所以并没有太多空间留给得分后卫发挥。更何况,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