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锋线群竞争激烈 如何取舍?宫鲁鸣面临难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能突、能投、能防守、能干脏活累活,这是对小前锋的最佳诠释!

  未来五年,中国男篮竞争最激烈的位置将是小前锋!现阶段,有实力进入国家队的小前锋数量非常多,包括李根、翟晓川、贺天举和丁彦雨航等人。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年龄都不大,都处于事业上升期,未来的奥运周期将是男篮的中坚力量。对宫鲁鸣来说,如何取舍成为一道难题。

  22岁的丁彦雨航来自山东队,自2013年参加国家队集训以来,小小丁的进步有目共睹。而在CBA赛场,他已成为山东队的国内第一主攻点。本届亚锦赛,让我们见识到了小小丁强悍的一面,尤其是在防守端非常积极。这点变化非常可喜,也奠定了他在宫鲁鸣麾下主力的位置。在与亚洲第一小前锋巴赫拉米的PK中,小小丁一点都不处下风。同时,小小丁还能客串得分后卫。他的全面性,是从锋线群脱颖而出的原因之一。

  翟晓川和小小丁一样,都是国内最具潜力的锋线。翟晓川的特点是身体条件出色,善于跑动穿插。值得一提的是,翟晓川综合能力较强(空切、攻防、三分都有),也就是没有特别明显的短板。另一方面,22岁的翟晓川也是北京王朝的奠基者之一,相信未来他会是国家队的常客。当然,翟晓川需要克服的是--有时发挥不太稳定。

  27岁的李根在年龄上没有优势,但他有强壮的身体。事实是,李根的打法在国内比较稀缺,在亚洲范围内也是如此。“给力根”一直是一名争议球员,属于大器晚成的他之前从未入选过国家队。今夏热身赛期间,其实宫鲁鸣给李根的上场时间并不多,但李根还是凭借强硬的打法赢得了信任。中国男篮在长沙重回亚洲之巅,李根功不可没。只是未来,李根在与年轻一代的较量中,并没有特别明显的优势。

  不少人认为宫鲁鸣应该带贺天举去长沙。不过很遗憾,贺天举没有获得这样的机会。24岁的贺天举身体素质出色,有爆发力和速度,甚至有时会被顶到大前锋位置。更重要的是,贺天举有一颗大心脏,能投三分。这个夏天,经过在美国的特训(包括打夏季联赛),贺天举变得更成熟了,也更全面了。许多媒体和球迷表示,国家队应该给贺天举一个机会去证明自己。相信未来5年间,宫鲁鸣会给贺天举这样的机会。

  过往几届中国男篮,首发小前锋都是朱芳雨。而现在年轻一代的逐渐成熟,让中国男篮在小前锋位置上的变化更加丰富,选择余地也更多。本届亚锦赛,锋线群的表现就令人眼前一亮。(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3/n423086945.shtml report 1377  能突、能投、能防守、能干脏活累活,这是对小前锋的最佳诠释!未来五年,中国男篮竞争最激烈的位置将是小前锋!现阶段,有实力进入国家队的小前锋数量非常多,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